Moderna CEO:因加強針有效性隨時間推移下降 人們或需接種第四針

據CNBC報道,Moderna公司首席執行官Stephane Bancel周四表示,COVID-19加強針的有效性可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下降,人們可能需要在秋季接種第四針疫苗,以增加保護。

49433402411_6e524a5d15_b.jpg

Bancel說,去年秋天接種加強針的人可能會有足夠的保護來度過冬天,屆時由於人們聚集在室內避寒,新的感染會激增。然而,Bancel說,加強針的有效性可能會在幾個月內下降,與前兩劑的情況類似。這位Moderna負責人在高盛投資銀行的醫療保健CEO會議期間接受了採訪。

“當我們在未來幾周得到這個數據時,我會感到驚訝,它隨着時間的推移保持得很好–我預計它不會一直保持得很好,”Bancel說,他指的是加強針有效性。

目前,由高度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引起的前所未有的感染潮正在全球範圍內蔓延。在美國,根據CNBC對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的分析,現在七天的平均數是每天超過57.4萬個新病例。

Moderna首席執行官說,包括英國和韓國在內的各國政府已經在訂購劑量以做準備。“我仍然認為我們將在2022年秋季及以後需要加強針,”Bancel說,並補充說,年齡較大或有潛在健康狀況的人可能在未來幾年需要每年接種加強針。

“我們一直在說,我們首先認為這種病毒是不會消失的,”Bancel說。“我們將不得不與它共存。”

Moderna CEO:因加強針有效性隨時間推移下降 人們或需接種第四針

Moderna上個月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其目前授權的50微克的加強針使阻斷奧密克戎感染的抗體增加37倍。100微克的加強針可使這些抗體增加83倍。

在控制病毒傳播的公共衛生戰略中,加強針正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最初的兩劑保護已經受到了奧密克戎疫情的重大打擊。

來自英國的數據發現,Moderna和輝瑞公司的兩劑疫苗在第二劑接種后的20周內對預防奧密克戎的癥狀性感染只有大約10%的有效性。

英國衛生安全局發表的同一項研究發現,在接受注射兩周后,加強針對預防癥狀性感染的有效性可達75%。

然而,根據該研究,加強針的有效性在大約四周后開始下降。加強針在第五至第九周預防感染的有效性為55%至70%,在接受注射后的第十周,有效性為40%至50%。

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上個月告訴CNBC,人們很可能需要接種第四針,而且由於奧密克戎的高傳染性,可能需要比預期更早接種加強針。

Bancel在接受高盛採訪時說,奧密克戎可以加速從病毒引起的急性危機過渡到地方病階段,在這個階段有足夠多的人擁有免疫保護,因此COVID-19對公共生活的破壞性不大。

(0)
上一篇 2022-01-07 10:20
下一篇 2022-01-07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