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綜指不到一周蒸發1萬億美元 引發對2022年市場前景的擔憂

在美國科技股周三暴跌后,期貨價格預示這類股票可能進一步走低。隨着美國國債收益率飆升,本周以來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市值已蒸發近1萬億美元。第一季度“將至少暫時扭轉讓蘋果和微軟等公司市值登頂全球的科技板塊估值熱潮,”Deuterium
Capital Management全球資產配置主管John
Ricciardi表示。蘋果自1月3日創下3萬億美元市值最高紀錄以來股價一直在下跌。

納斯達克綜指不到一周蒸發1萬億美元 引發對2022年市場前景的擔憂

eToro全球市場策略師Ben Laidler表示,雖然他對2022年看法樂觀,但今年回報率將低於2021年,波動性會更大。

對沖基金從去年12月開始減持高增長、高估值的股票,新年伊始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拋售軟件和芯片股。根據高盛主經紀商匯總的數據,在截至周二的四個交易日,這些賣盤以美元計金額達到10多年來最高水平。

然而,回調或許也並非是必然。科技股去年3月曾遭遇類似打擊,但隨後反彈。

“股市下跌似乎有點過頭了,”Mark Haefele領導的瑞銀全球財富管理策略師在報告中表示。“美聯儲政策正常化應該不會削弱企業利潤增長的前景,強勁的消費者支出、薪資上漲及融資難度較低仍穩固支撐企業利潤增長前景。”

(0)
上一篇 2022-01-06 22:18
下一篇 2022-01-06 2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