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研究發現抑鬱症和炎症之間的關鍵聯繫

根據一項涉及86000多人數據的大型新研究,抑鬱症炎症之間是緊密相連的。這項研究來自倫敦國王學院,它發現即使在考慮了可能助長炎症的其他因素之後,它和精神健康障礙之間的聯繫仍然存在。

800px-Depression_-_a_lonely_alcoholic_in_fear_covers_his_face_with_his_hands.jpg

該研究從英國生物庫數據庫中獲取了8.6萬人的數據,包括對有關精神和身體健康的問卷調查的回答、血液樣本和基因數據。在這些參與者中,31%的人患有重度抑鬱症(MDD),這是一種慢性抑鬱症,會給人的生活帶來重大問題。

除其他外,該研究發現,與未患有抑鬱症的人相比,患有抑鬱症的人血液中的C反應蛋白(CRP)水平也較高,這是一種炎症標誌物。儘管考慮到可能影響炎症的潛在因素,包括體重指數和吸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水平,但仍然發現抑鬱症患者的總體水平更高。

同樣,研究人員發現,一個人患抑鬱症的遺傳風險越大,他們可能有更多的炎症,突出表明在體內更多的炎症和經歷臨床抑鬱症之間可能有直接的生物聯繫。

該研究的資深作者之一Carmine Pariante教授解釋說:

我們對數據的大規模分析剔除了社會經濟背景、健康狀況不佳、不健康的習慣以及免疫功能障礙的遺傳傾向,作為抑鬱症和炎症之間關係的唯一解釋。通過這種排除法,我們表明,在抑鬱症和炎症增加之間的關係背後,可能有一個核心的生物過程。如果我們能確定這一過程,並揭示其在抑鬱症發展中的作用的更多細節,我們就能為試驗這一廣泛的精神健康障礙的新療法鋪平道路。

(0)
上一篇 2021-05-18 11:00
下一篇 2021-05-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