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稱國產Model Y標準續航版使用磷酸鐵鋰電池

7月8日,特斯拉中國官網正式上線了Model Y標準續航版,自即日起接受預訂,預計8月開始交付。全新Model Y標準續航版起售價為27.6萬元,續航里程(國標工況法)達到525公里。單電機後輪驅動的動力配置下,百公里加速僅需5.6秒,最高時速可達217公里/小時,標配高級內飾套件。

知情人士稱國產Model Y標準續航版使用磷酸鐵鋰電池

相比此前售價34.79萬元長續航版,全新Model Y標準續航版的性價比就十分突出了,續航、百公里加速時間相比長續航版分別少了69公里,0.6秒,但價格便宜了7.19萬之多。

據財聯社報道,知情人士透露,國產Model Y標準續航版車型使用的就是磷酸鐵鋰電池,供應商為寧德時代。

雖然這一輪工信部的公告還沒有公布延,但從昨天特斯拉官網開始接受預定來看,應該不會太久。

這也是在磷酸鐵鋰電池版Model 3交付9個月後,特斯拉再次推出磷酸鐵鋰電池版Model Y,並將後者的價格拉至了30萬元以內。

有分析師指出,標續版Model Y性價比凸顯,有望帶動特斯拉中國區銷量的進一步提升。標準續航版Model 3補貼后售價為25.09萬元,續航里程為468公里;標準續航版Model Y價格雖貴2.51萬元,但續航里程高了57公里且空間更大,由此判斷標準續航版Model 3後續有望降價。

另有行業分析師表示,特斯拉對其所在電動車市場的主要品牌將形成較大衝擊。對標大眾ID.4/6、福特Mustang Mach-E,甚至比亞迪漢、小鵬P7等競品,標續版Model Y亦具備競爭優勢。

(0)
上一篇 2021-07-09 14:43
下一篇 2021-07-09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