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迎來“開門紅” 忠實航空拋棄空客選擇購買50架737 MAX

據知情人士透露,廉價航空公司忠實航空(Allegiant Air)拒絕了原供應商空中客車的報價,並準備以標價購買50架波音737 MAX飛機,這筆交易的總價值約50億美元。這一令人意外的交易緩解了波音(BA.US)近期的一系列挫折,並改變了忠實航空此前以低價購買二手飛機的戰略,在該戰略下忠實航空購買了100多架空客的飛機。

波音迎來“開門紅” 忠實航空拋棄空客選擇購買50架737 MAX

這是近幾周來第三家航空公司選擇改變飛機供應商,與之前不同的是這次對波音有利。此前波音在荷蘭航空公司和澳大利亞航空公司的中型飛機競爭中敗給了空客。波音近期剛從安全危機中恢復過來,但卻在兩場業內最受關注的競爭中輸給了競爭對手空中客車。

由於飛行員再培訓的成本,這種“翻轉”很少見,但反映了航空業從衰退中復蘇時對新業務的激烈競爭。

忠實航空試圖抓住疫情后美國旅遊業的繁榮,這筆交易是廉價航空公司加速增長的最新跡象,預計這類公司在新冠疫情復蘇中處於相對強勢的地位。

一位了解忠實航空計劃的人士表示:“相對於商務市場,休閑市場(遊客)正大批回歸。”

Leeham Co分析師Scott Hamilton表示,這一結果表明忠實航空已從波音獲得“令人滿意的交易”,並且波音有能力更快地交付飛機。

這筆交易可能會計入波音12月的訂單,為波音與空客之間緊張的年度訂單競賽畫上句號。兩家飛機製造商都將於下周公布2021年的數據。

(0)
上一篇 2022-01-05 11:59
下一篇 2022-01-05 1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