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減產量達六位數 大眾三季度仍面臨挑戰

大眾汽車近日表示,受去年底以來的“缺芯”影響,產量損失累計高達六位數。“儘管有跡象表明‘缺芯’正開始緩解,但從供應角度看,我們預計第三季度仍將面臨非常大的挑戰。”作為大眾汽車最大的利潤貢獻者,奧迪方面表示,“我們將加速研究對策,但鑒於芯片持續短缺,預計今年內不可能完全彌補減產造成的損失。”

原標題:”缺芯”減產量達六位數 大眾三季度仍面臨挑戰

“缺芯”減產量達六位數 大眾三季度仍面臨挑戰

中國經濟網綜合外電報道 大眾汽車近日表示,受去年底以來的“缺芯”影響,產量損失累計高達六位數。“儘管有跡象表明‘缺芯’開始緩解,但從供應角度看,我們預計第三季度仍將面臨非常大的挑戰。”大眾品牌首席財務官Alexander Seitz表示。

今年上半年,大眾汽車營業利潤創歷史記錄,在芯片的配置方面,其更青睞於利潤率較高的保時捷和奧迪。大眾汽車表示,目前針對“缺芯”問題的應對“相當不錯”,但也強調了在第三季度可能受到的“一些影響”。

“儘管取得了這些成功,我們還是應該腳踏實地。”保時捷首席財務官Lutz Meschke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確定性,第三季度,芯片市場持續緊張的局面可能會變得更加明顯。”

作為大眾汽車最大的利潤貢獻者,奧迪方面表示,有跡象表明,未來幾個月芯片供應形勢依舊嚴峻。“我們將加速研究對策,但鑒於芯片持續短缺,預計今年內不可能完全彌補減產造成的損失。”(中國經濟網 記者姜智文編譯)

(0)
上一篇 2021-08-02 15:19
下一篇 2021-08-02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