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首個專門的SmartThings智能家居控制器 但只在韓國上市

據The Verge報道,三星在CES 2022上推出了其首個獨立的SmartThings智能家居控制器三星Home Hub旨在成為一個家庭控制和監測其智能家居的中心場所,而無需購買4000美元的智能冰箱。

9E2N}`OMT4J[SIWBPB%){WU.png

目前關於這個新設備的細節非常少,除了它將於2022年上半年在韓國推出之外。從The Verge得到的一張照片來看,它看起來像人們希望蘋果、亞馬遜或Google製造的智能家居控制器。

從智能手機控制智能家居到語音控制的過渡並不是一個無縫的過程。有很多時候,點擊屏幕打開燈或鎖上後門比提高你的聲音更容易,而一個簡單的、容易訪問的界面來做這件事是智能家居仍然需要的。

Google和亞馬遜的智能顯示器在很大程度上未能為這種類型的控制提供一個可用的儀錶板,而是需要多次滑動和點擊來獲得用戶需要的東西。這些顯示器還試圖成為家庭中的多任務者,一部分是日曆,一部分是收音機,一部分是電視,一部分是智能家居設備,部分地未能做好它們所嘗試的大部分工作。

例如,亞馬遜新推出的Echo Show 15,The Verge記者 Jennifer Pattison Tuohy認為這將是她一直在尋找的控制她的智能家居的解決方案。

可悲的是,Show 15的軟件並沒有達到硬件的承諾,雖然它看起來很棒,但其有限的智能家居控制器界面意味着它不會為她的家服務。

許多用戶可能想要的是一個專門的智能家居控制器,有控制設備、觸發場景和查看實時攝像頭畫面的快捷方式。這並不是說Echo Show和GoogleNest Hubs沒有空間,它們的部分功能做得非常好。但是,用戶可能需要的是一個安裝在牆上或設置在櫃檯上的專用智能家居界面。

一些公司在解決這個問題上有一些嘗試–取代現有電燈開關的觸摸屏Brilliant控制面板是一個創新的解決方案,它利用了房屋現有的線路。但是,在每個房間安裝該系統會讓用戶付出相當大的代價,而且屏幕比平板電腦小得多,使其對所有用戶來說都不夠直觀。

O%XFT[QSSSLFN__XILR_{]G.png

到目前為止, Jennifer稱她喜歡三星Home Hub的地方是它的尺寸,它的方向,以及它潛在的便攜性。對於智能家居控制來說,垂直的屏幕實際上比水平的屏幕更有用,因為這樣用戶可以在屏幕上放更多的圖標,最好能快速訪問更多的控制。三星Home Hub的支架看起來也可以水平放置屏幕,如果用戶喜歡的話,而且它看起來很容易拿起來,需要時可以移到不同的房間。

Jennifer曾經使用過三星Family Hub智能冰箱,Home Hub的界面看起來很相似。它在很大程度上也類似於三星SmartThings智能手機應用程序的放大版。有一個”收藏夾”主屏幕,上面有用戶最喜歡的設備和訪問服務的快捷方式,如SmartThings烹飪、設備頁面、生活頁面,在這裡用戶可以找到三星的連接服務–如烹飪、衣物護理、能源、寵物和空氣,還有一個自動化頁面,此外還有耐人尋味的更多標籤。

至於三星的聯網服務,SmartThings能源服務正在擴大,以包括更多的產品和服務,該服務監測所有兼容的聯網設備的電力使用情況,並根據使用模式向用戶推薦節省能源的方法。三星今年早些時候還宣布了合作關係,使SmartThings應用程序能夠實時監測整個家庭的能源消耗情況。這種類型的整合應該允許房主根據能源成本或需求響應事件來設置自動裝置。

在其CES主題演講中,三星還宣布它是新成立的家庭連接聯盟(HCA)的創始成員之一。HCA成立於2021年9月,其主要目標是創造 “跨品牌的雲到雲的互操作性”。三星在新聞稿中稱,該聯盟將幫助 “確保擁有多個品牌的設備不需要你損害你的智能家居體驗”。

三星也是Matter的一部分,這是一個具有類似目標的新智能家居標準。現階段還不清楚這一舉措將如何與Matter相融合。Matter是一個本地協議,設備主要通過本地網絡進行通信,同時仍然允許IP訪問以連接到互聯網。這個新聯盟似乎專註於擴大基於雲的服務之間的連接。自從三星開始將其SmartThings平台從基於硬件的智能家居中心過渡到基於軟件的服務以來,它一直在更積極地追求這一目標。

(0)
上一篇 2022-01-05 11:59
下一篇 2022-01-05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