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公告:即日起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打擊無底線追星行為

前段時間,粉絲為偶像打榜倒奶時間引起了各界的關注,隨後又有粉絲在飛機尚未停機時,直接強行沖入頭等艙只為追星,帶來了極大的安全隱患。這些極端追星事件,給整個社會都帶來了較為惡略的影響,對此抖音今日率先開啟了對此類事件的整頓。

抖音在其官方頭條號“抖音黑板報”發布公告稱,為落實2021年“清朗”系列專項行動要求,即日起,抖音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打擊無底線追星行為,清理有害信息,重點整治“誘導未成年人無底線追星”行為,凈化網絡環境。

專項整治期間,抖音將加強打擊水軍刷榜行為,重點清理誘導未成年人打榜應援行為;清理謾罵互撕、挑動對立、刷量控評等不良行為和現象;加強整治黑粉殭屍號、惡意營銷賬號。

此外,為了在即將到來的暑期營造積極健康的上網環境,抖音升級了青少年保護政策,14歲以下實名認證的青少年用戶,將默認進入青少年模式,且進入后無法退出。該模式內只出現由平台精選、適宜青少年觀看的內容,無法觀看直播或是充值、打賞。

上述政策,將在6月起陸續實施。

抖音也呼籲廣“大家長及時為孩子開啟青少年模式,呼籲廣大明星與抖音一起,愛護和引導粉絲理性支持、和諧共處,未成年人不參與實物打榜和線下追星活動。

抖音一直致力於為用戶提供真實、溫暖的內容,倡導積極、健康的社區生態,始終堅持平台治理的高標準、高要求,也希望與繼續和社會各界加強合作,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文化家園。

最後,如發現平台上有無底線追星行為,用戶可以在站內舉報或發送詳情至舉報郵箱: [email protected],抖音將及時跟進處理。

抖音公告:即日起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打擊無底線追星行為

(0)
上一篇 2021-06-14 19:56
下一篇 2021-06-14 2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