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高管:汽車行業半導體供應鏈已經崩潰

集微網消息,博世高管稱,由於全球芯片持續短缺,汽車行業的半導體供應鏈已經崩潰。博世董事會成員Harald Kroeger在本周一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全球範圍內從汽車到消費電子等領域對芯片的需求激增,但受疫情、自然災害等影響,供應鏈在過去一年中已經崩潰。

33895545400_69d2b92d96_c.jpg

資料圖

因為芯片短缺的持續影響,大眾、寶馬和奧迪等汽車製造商都削減了產量。Kroeger認為,車企和半導體供應商必須弄清楚如何改善芯片供應鏈。

Kroeger表示,考慮到某些半導體生產需要半年時間,因此供應鏈的某些環節應該增加庫存。而且,他補充道,半導體供應鏈問題過去一直是由汽車行業悄無聲息地管理,但現在是時候改變了。

近兩年,博世投資10億歐元在德國薩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頓興建了一座新的半導體工廠,並於上月投產。Kroeger稱:“事實上,我們幾年前就開始建設這個工廠,這表明我們預料到了需要將大幅上升。”

如今,包括英特爾和台積電在內的一些公司都計劃在未來幾年建立新工廠以提高芯片產能。Kroeger預計芯片短缺的局面將延續到2022年,同時希望需求保持穩定。

德國總統Frank-Walter Steinmeier本周對CNBC表示,博世這家工廠的建立正值半導體供應緊張的關鍵時刻,因此這一投資十分重要和正確。但德國和歐洲距離實現半導體生產的話語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科技網絡公司Silicon Saxony董事長Frank Bosenberg稱,目前來看,歐洲的需求佔據半導體市場總量的20%,但產量卻不到10%。因此,他認為,歐洲應該增加本土半導體產量,但也指出,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產業,沒有國家能實現完全自主。

(0)
上一篇 2021-08-25 12:21
下一篇 2021-08-25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