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隨T-Mobile:AT&T確認正在開發基於衛星的通訊覆蓋服務

在 T-Mobile 攜手 SpaceX 官宣了基於星鏈衛星的通訊合作之後,美國運營商 AT&T 現也確認正在開發自己的衛星覆蓋服務不同的是,AT&T 沒有選擇 Starlink 作為其應急移動網絡的合作夥伴,而是打算利用 AST SpaceMobile 的衛星網絡來構建這項擴展服務。

緊隨T-Mobile:AT&T確認正在開發基於衛星的通訊覆蓋服務

截圖(來自:AST SpaceMobile)

AT&T 將藉助 AST SpaceMobile 的衛星網絡,作為其蜂窩移動網絡的一個互補選項。

推出初期,這項服務將僅限於應急響應(比如打通 FirstNet 網絡)。

不過彭博社早前報道指出,後續該運營商也將能夠使用衛星網絡來幫助連接通信。

2021-08-ast-spacemobile-bluebird-bb1-satellite-beaming-coverage-leo-india-asia-rendering-1-1.jpg

資料圖(來自:AST SpaceMobile)

該運營商向 Cnet 證實,AT&T 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夏威夷和德克薩斯州開測其移動網絡的衛星集成。

如果一切順利、且在商業上可行,那兩家公司有望敲定一個讓人感到滿意的套餐。

此外衛星連接將適用於 AT&T 現有的 LTE / 5G 頻譜,意味着客戶可能無需更換手機,即可受益於更廣泛的衛星覆蓋。

最後,AT&T 將繼續與其它供應商合作,為其衛星和移動網絡開闢其它特定用例,比如面向石油 / 天然氣鑽井平台的海上通訊服務。

(0)
上一篇 2022-10-08 14:56
下一篇 2022-10-08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