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暴跌讓加密貨幣失去了作為網絡攻擊黑產錢包的首要地位

總部位於紐約的區塊鏈分析公司 Chainalysis,針對涉朝加密貨幣資產展開了持續多年的監測與追溯,可知其中包含了 2017 – 2021 年間的 49 次黑客攻擊所盜取的資金。儘管遭到朝方否認,路透社還是在報道中指出 —— 自 2022 年初至今,其價值已從 1.7 億美元、縮水至 6500 萬美元 —— 跌幅高達 61% 。

大盤暴跌讓加密貨幣失去了作為網絡攻擊黑產錢包的首要地位

Top20 加密貨幣價值(截圖 via CoinMarketCap)

此外 TRM Labs 的一位分析師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2021 年的一起網絡劫案,其加密貨幣價值已跌去超過 80% 。

據悉,由於受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的金融制裁,朝鮮幾乎成為了世界金融體系中的一座孤島。

然而 2019 年的時候,曾在以太坊基金會工作的 Virgil Griffith 前往朝鮮參加加密貨幣會議,期間解釋了如何利用加密貨幣來逃脫制裁。

當時報道刊登了他笑着站在一張寫着“沒有制裁”(No sanctions yay.)的白板前的照片,但最終他還是因違反制裁而被判處五年以上的徒刑。

路透社報道稱,儘管仍存在着匯兌方面的一些障礙,但朝鮮還是在 2019 年利用網絡攻擊創收約 20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6-30 14:06
下一篇 2022-06-30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