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CES上展示元宇宙願景:波士頓動力機器人占重要地位

現代去年收購機器人製造商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時,人們並不確定對這對公司有什麼期待。然而在2022年CES上,這家汽車製造商對尖端機器人技術的意圖變得更加清晰,因為它勾勒了一個元宇宙的願景,其中機器人可以被用來連接物理和虛擬世界。

現代CES上展示元宇宙願景:波士頓動力機器人占重要地位

2021年,由於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司全心全意地接受了虛擬社交空間的概念,於是,元宇宙的概念獲得了牽引。隨着元宇宙被譽為下一個互聯網,估計每家科技公司都開始在研究如何利用這個空間並為之做出貢獻。現代也不例外。

在周二的拉斯維加斯科技展上,這家韓國公司透露了它的使命,即在機器人的幫助下使空間、時間和距離變得無關緊要。當你身處一個地方時,機器人將作為代理或“數字雙胞胎”通過成為你的眼睛、耳朵和其他感覺器官來讓你體驗另一個地方並讓你跟機器人周圍的環境互動。

在現代在其CES活動中展示的一段視頻中,該公司展示一個說明它是如何想象這種工作的例子。這段視頻描述了一個小女孩和她的父親使用波士頓動力公司的Spot機器人在元宇宙中探索火星,該機器人將在紅色星球上實際存在。

這個想法是,Spot可以繪製數據和圖像從而使這對父女能夠實時體驗火星景觀。該機器人可以進行測量–包括沙塵暴的風速和岩石的溫度–以便在地球上複製這些感官方面,技術將讓人們感受到火星風在其臉上的吹拂或火星石在其指尖的寒冷。

現代總裁Chang Song在一份聲明中說道:“在元宇宙提供的沉浸式‘身臨其境’的代理體驗基礎上更進一步,機器人將成為我們自己身體感官的延伸並使我們能夠重塑和豐富我們的日常生活。”

現代並沒有完全解釋這些技術是如何工作的,該公司想象這一切都發生在未來的元空間平台中,該平台不受當前VR頭盔的限制。該公司現在更專註於幫助我們了解機器人將在加強這些未來的元空間中發揮的作用。

在一份新聞稿中,現代舉了一個例子,即讓工人能夠從元宇宙內遠程控制工業機器人。它還設想人們可以用機器人來餵養和擁抱自己的寵物、在離開家的時候為雙方提供有意義的互動。不過是否有貓或狗願意接受機器人的擁抱–甚至是喂它的機器人–很可能就成為了另一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2-01-05 09:58
下一篇 2022-01-05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