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預告2022一季度Radeon驅動更新 RSR作為驅動級FSR功能引入

作為 CES 2022 主題演講的一部分,AMD 不僅介紹了台式機 / 移動產品線的硬件刷新,還預告了今年 1 季度的 Radeon 驅動程序的更新計劃。其中最讓玩家們感到欣喜的,莫過於將強制覆蓋選項集成到了驅動程序層面,以便擴展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on(簡稱 FSR)技術的可訪問性。

1.png

快速回顧一下:早在 2021 年 6 月,AMD 就隆重介紹了這項“空間圖像放大技術”。

作為開源 FidelityFX 套件的一部分,遊戲開發者能夠充分利用 AMD 的着色器程序,使之作為圖像渲染管道的其中一個步驟,自由地將圖像放大算法集成到他們的遊戲中。

從畫質層面來看,FSR 的效果有好有壞。不過基於着色器的解決方案,執行起來還是相當划算的 —— 更何況 FSR 能夠在各類 GPU(包括英偉達 / 英特爾競品)上啟用。

2.png

在 AMD 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遊戲開始擁抱 FSR 方案。比如過去幾個月,我們就見到了 Magpie 和 Lossless Scaling 等實用程序的引入,它們可在遊戲中使用各種圖像放大技術。

另一方面,儘管從畫質 / 兼容性的角度來看,強制啟用 FSR 的效果不太理想,但 AMD 還是希望賦予廣大用戶這一功能選項 —— 於是我們就見到了基於驅動程序層面的 FSR 覆蓋選項(稱之為 Radeon Super Resolution / 簡稱 RSR)。

與 Magpie 和類似的實用程序一樣,我們可在渲染管道的末端強制啟用 RSR、而不是更理想的中間節點。這麼做的缺點,就是會對遊戲中的圖像和 UI 一起拉伸,啟用后可能見到類似非原生分辨率狀況下的 UI 失真。

3.png

需要指出的是,FSR 並非完全被 RSR 取代,因為後者本質上屬於 FSR 的回退實現、以在驅動層級強制啟用。

總而言之,將 FSR 正確集成到渲染管道中,依然是最佳和最理想的使用方式,而 RSR 只不過是為 Radeon 圖形硬件用戶提供了另一種訪問 FSR 功能的途徑。

展望未來,AMD 還將為新版驅動引入更多功能更新。首先是 AMD Link 5.0 的推出:在春季更新了 AMD Link 4 遠程遊戲串流之後,AMD 現正在準備下一次迭代。

其次是 AMD Privacy View:這項新功能基於 Eyeware 許可實現,通過啟用眼動 / 頭部追蹤,AMD 驅動程序將能夠確定用戶正在盯着哪裡看、並在此過程中阻止身邊人輕鬆查看到屏幕內容。

(0)
上一篇 2022-01-05 09:58
下一篇 2022-01-05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