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前前CEO”科斯特洛:貝索斯和喬布斯的管理方式截然相反

北京時間1月5日早間消息,曾在Twitter(Twitter)CEO的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在《紐約時報》中接受了記者採訪。他表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和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可能是有史以來最成功、最知名的兩位科技行業高管,但他們商業經營的方式截然相反。

1920px-Dick_Costolo.jpg

科斯特洛於2009年接替Twitter聯合創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出任公司CEO,他介紹了自己當時是如何與貝索斯在會議上討論公司的戰略問題的。根據科斯特洛的說法,另一名與會者提到已故蘋果CEO喬布斯及其經營公司的理念:喬布斯認為,“對1000件事情說不”是創新的關鍵。

然而,貝索斯似乎持完全相反的看法。

“貝索斯看着這個人說,是的,我喜歡做各種事。”科斯特洛在播客中說,“他開始標誌性的大笑,非常有感染力。他說,看,我的團隊必須說服我不去做某些事。”

貝索斯以敢於冒險而聞名。他經常說,失敗是公司的成功之母。過去多年,亞馬遜踩坑無數,包括造成1.7億美元資產減記的Fire Phone手機。

他在公司2019年致股東信中寫道:“如果失敗的規模沒有擴大,那麼你的發明就不可能真正改變方向。”

貝索斯當時還表示,任何人都不應該試圖模仿他的做法,當然也不應該模仿喬布斯的做法。

他說:“所有人都需要記住,成功的道路有很多。試圖通過讀管理學書籍或傳記,按照其中的辦法去經營公司,只會給你和周圍的每個人都帶來痛苦。做你自己,不要嘗試用上一任或是前人的方式來經營公司。”

去年11月,Twitter任命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擔任CEO,接替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科斯特洛的這番話可能對阿格拉瓦爾有特別的意義。科斯特洛2015年卸任TwitterCEO,隨後與Twitter前任首席運營官亞當·貝恩(Adam Bain)一起於2016年成立了風投公司01 Advisors。

(0)
上一篇 2022-01-05 09:58
下一篇 2022-01-05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