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超大杯優勢盡顯

性能榜之後,安兔兔好評榜如約而至。在詳解之前,想聊聊這個榜單的規律,和性能榜、性價比榜不同,好評榜很少有新機登榜,一方面是因為剛發布的機型需要時間使用,然後打分評價,另一方面是新機不見得有老機型好用。

雖然消費電子領域有買新不買舊的說法,但是對於目前手機市場來說並不通用,比如iPhone 13發布之後,依然有大量用戶選擇iPhone 12。

又比如每月的Android手機好評榜,幾乎都有三星發布已久的旗艦機型,說明綜合水準過硬,即便是老機型也能力戰新機,本月依然如此,來看看具體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安兔兔評測,收集時間2021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僅限國內市場。

12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超大杯優勢盡顯

第一名: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 5G

好評率:97.25%

預料之中,第一名依然是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該機自發布以來,就很少缺席好評榜,即便是國內銷量不怎麼樣,但三星每款旗艦都有着足夠的堆料,綜合水準幾乎拉滿。

12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超大杯優勢盡顯

核心配置搭載的驍龍865 Plus,性能和驍龍870差不多,而且三星對於溫度把控的較為嚴苛,日常使用感受不到發熱。三星Note系列不止是追求配置堆料,還有機身質感,屬於那種上手就明顯感知是旗艦。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去年並未推出Note系列,據說是被砍了,也就是說Note 20可能是該系列最後機型,希望能開拓另外一個全新系列。

第二名: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

好評率:93.14 %

第二名依然是三星的Galaxy旗艦,也是好評榜常見機型,即S21 Ultra,同樣是該系列的超大杯,看來頂配機型更容易獲得好評,畢竟相比標準版堆料更足,當然價格也是隨之上漲。

12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超大杯優勢盡顯

S21 Ultra是去年比較特殊的機型,外形設計獨樹一幟,鏡頭布局非常具有辨識度,和它相似的基本沒有。作為三星旗艦,正面屏幕自然是教科書級別,支持120Hz高刷、HDR10+等,以及2K+120Hz同時開啟。

該機國行搭載的是驍龍888處理器,其它配置也是基本拉滿,而且有數據顯示,Galaxy S21銷量創系列四年來新高,也是和頂級配置有關,並且最近升級了One UI 4.0,基於Android 12,據說進一步提升了流暢性。

第三名:Redmi Note 11 Pro+

好評率:92.86%

第三名是Redmi Note 11 Pro+,Redmi在好評榜並不多見,其實大部分性價比機型都不多見,原因是綜合水準不夠高,性價比機型限制於成本,只能專註於一個或兩個配置,比如性能強,相機就會縮水,這是鐵定的事實,有價格所限制,就不可能做到完美。

12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超大杯優勢盡顯

Note 11 Pro+是去年為數不多讓人眼前一亮的中端機型,首先外形就做出了大刀闊斧的改變,後置獨特相機布局,使其顏值提升不少,然後是120W有線快充,中端手機只有它,沒有第二款。

該機發布之初有很多用戶討論性能,搭載的是天璣920處理器,性能不及前代的天璣1100,這就是被價格所限制,想要更好的其它配置,必然有所捨棄,不然就是賠本買賣,雖然天璣920不如天璣1100,但就好評率來看,該機表現還是被用戶認可的。

除了以上機型,華為P50 Pro(好評率92.75 %)、vivo S10 Pro(好評率92.67 %)、華為Mate 40 Pro(好評率92.45 %)、iQOO Z5(好評率92.45 %)、榮耀Magic3(好評率92.43 %)、榮耀Magic3 Pro(92.14 %)、OPPO K9 Pro 5G(好評率91.54 %)等機型也進入了本次好評榜前十。

由此榜單可以得出,無論是新機還是老機型,只要綜合水準在價格段足夠突出,就更容易深入人心獲得好評,比如前三名機型均是系列的超大杯,同時要有獨特的技術加持,比如同價位罕見的屏幕素質、高功率快充等。

另外有個需要關注的點,登榜機型很少有驍龍888/888 Plus機型,作為去年的旗艦處理器,似乎並不受待見,接下來便是新一代驍龍8機型登場,它們的表現又是如何?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2-01-04 21:47
下一篇 2022-01-04 2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