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可能開始支持類似Windows Vista的第三方小工具

Windows 11都是基於WinUI的設計改進,它還帶回了一個失傳已久的功能,叫做”小工具”,類似於Windows Vista的小工具。如果你過去使用過Windows 7或Windows Vista,那麼你一定對小工具或小部件這個詞很熟悉。

Windows-11-widgets-third-party-support.jpg

不幸的是,Windows 11的小工具並不完全基於Windows Vista或Windows 7小工具的概念。目前,Windows 11的小工具被設計為不能釘在桌面上,它們只出現在小工具板內。此外,在目前的構建中,小工具選項只是微軟第一方的應用小工具和新聞與興趣反饋。

可靠的消息來源此前透露,微軟正計劃增加對第三方小工具的支持。根據我們看到的文件,第三方小工具將包括在Windows 11的22H2版本中。第三方支持將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喜好定製小工具板。

最初,Windows 11 22H2版將首次支持第三方小工具,隨後第三方支持也將在後期推廣到Windows 11操作系統的最原始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我們無法在當前的操作系統預覽版或穩定版中找到與第三方小工具相關的API,表明最初的第三方預覽版還有幾周或幾個月的時間。

Windows 11的第三方小工具功能將需要一個新版本的Windows網絡體驗包,開發者將能夠在微軟商店發布他們的小工具。

Windows-11-widgets-board.jpg

由於Windows 11使用網絡體驗包的小部件板,微軟還將為舊版本的操作系統引入第三方支持。此舉將大幅改善小部件面板,但目前還不清楚微軟是否會允許未在Microsoft Store上架的應用程序。

可能會有更多的開發者開始與微軟合作,為Windows 11開發新的小工具,估計會比預期的要早,因為該公司希望這一功能在2022年夏天之前就能完成。

作為”Sun Valley 2″更新的一部分,Windows小部件板將移至屏幕左側,用戶將能夠直接在任務欄上查看天氣更新,類似於Windows 10任務欄的新聞和興趣小部件。

之前的報告顯示,微軟計劃在2022年夏天之前推出Windows 11的22H2版”Sun Valley 2″。這個發布日期並不令人驚訝,因為它將是操作系統的周年紀念更新,預計在夏末推出,與主版本的時間完全一致。

除了新的小工具體驗,”Sun Valley 2″預計將為任務欄增加拖放功能,改進開始菜單,並引入對新定製選項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01-03 08:16
下一篇 2022-01-03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