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海軍測試用於勘測未知水域的機器人船

據外媒報道,英國皇家海軍正在測試一種用於勘測未知水域的機器人船,這是調查使用無人駕駛船隻進行軍事勘測行動的一部分。海軍的Hecla項目小組在朴茨茅斯的國防潛水學校對Otter Pro船進行了測試,並使用一系列傳感器對湖底進行了測量。

下載.jpg

儘管鮮為人知,但英國皇家海軍更偉大的成就之一是其對世界各地水域的廣泛測繪。這是一個福音,因為它為航海者提供了精確的海圖,其中一些海圖幾個世紀以來變化不大;海軍必須不斷地更新其中的大部分。

下載 (1).jpg

問題是,不斷的侵蝕,沉積物的沉澱,地震,海平面的變化,以及海流的移動會對測繪工作產生影響。當然,人類活動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疏浚、修改航道、移動浮標、飛機墜毀、船隻沉沒,以及各種形式的建設、傾倒和破壞等。

為了應對這項艱巨的任務,海軍正在尋找遙控和無人駕駛船隻來承擔部分工作量。作為其中的一部分,RS Aqua有限公司製造的Otter Pro被部署在7000平方米的霍爾西湖上,以收集水、海床和底部物體的聲納圖像。在長達兩小時的試驗中,該小組繪製了一艘沉沒的日用巡洋艦、一艘摩托艇和一架直升機的腐爛和結構坍塌情況,並探測了潛水員造成的泳線和海床侵蝕情況。

YR[495$BUPA~@[KPIQ@0XRP.png

現在,試驗將進入更複雜的環境,Otter Pro將展示近實時的數據處理,以及測試該船的Norbit多波束回聲測深儀和其他聲納設備。

英國皇家海軍負責試驗的Graham Mimpriss司令說:“儘管Otter Pro的運行是為了使Hecla項目在未來的軍事測量應用中完善無人駕駛的水面飛行器的未來操作概念,但它已經開始證明自己比現有的便攜式系統更優越。”利用快速反應的背景,這艘船隻在到達后一小時內就被開始執行任務,用一輛麵包車運到了現場。

下載 (3).jpg

該小組在第一次外出時,在40分鐘內調查了霍爾西湖,然後在一個小時內產生了一個可行的產品。這是在不需要船隻或碼頭設施下水或回收的情況下,由一個三人小組實現的。在勘測過程中,團隊中的兩個人照看船隻,第三個人近乎實時地處理數據。據悉,現有的平台在快速反應的情況下很難達到這種性能。

下載 (2).jpg

(0)
上一篇 2021-08-16 10:13
下一篇 2021-08-16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