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州大火已燒毀數百所房屋 迫使數萬人在新年前夕撤離

據The Verge報道,科羅拉多州毀滅性的大火為美國各地一年來可怕的乾旱畫上了句號。乾燥的條件為大火創造了條件,大火燒毀了數百所房屋,迫使數萬人在新年前夕撤離。

2OO7TO4J$}8R{1M}~Z5HNZ8.png

自12月30日以來,大火一直在丹佛附近的郊區肆虐。強風助長了火焰,並使電力中斷。到星期五早上,大約6000英畝的土地和至少500所房屋被燒毀。但沒有人員傷亡,鑒於火勢的嚴重性,博爾德縣警長喬-佩勒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之為“不可思議的”。科羅拉多州州長賈萊德·波利斯(Jared Polis)說,家庭有“幾分鐘 ”的時間來撤離他們的家。

根據美國乾旱監測報告,科羅拉多州三分之二以上的土地正在經歷 “嚴重”乾旱。官員們懷疑倒下的電線可能引發了這場大火,當乾燥的地貌提供了大量的火種時,這個問題就變得更加危險。

8XEWS5[{A}GOX)U8TALFYMF.png

專家們此前預計2021年的火災季節會特別糟糕。根據國家機構間防火中心2月份的展望,2021年幾乎所有西部地區的 “重大火災活動”的可能性都”高於正常”。到2021年年底,全美國有超過780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比10年的平均數740萬英畝多出5%。

由於氣候危機,美國的典型情況正在發生變化。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隨着更熱、更乾燥的季節,美國西部的嚴重火災變得更加頻繁。除此之外,火災季節–過去大致從5月到11月–似乎不再停止。科羅拉多州的大火說明了這一點,它在一年中異常地晚。

科羅拉多州的大火只是美國各地乾旱的一個災難性現象之一。科羅拉多河為大約2500 萬人提供水源,2021年面臨前所未有的水短缺。8月,美國最大的水庫–胡佛大壩的米德湖首次宣布正式缺水。該水庫的水位在6月降到了歷史最低點。從1月1日起,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墨西哥將開始強制減水。亞利桑那州將面臨最大幅度的減水,預計這對農民的打擊是最大的。在加州,乾旱削減了該州的可用水電–給電網帶來了更大的壓力,每當火災天氣出現時,電網都在努力維持許多居民的照明。

大雨和創紀錄的雪現在正在加州結束這一年的工作。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緩解水的短缺,但它仍然不足以結束旱災。氣候變化,毫不奇怪,是極端天氣波動上升的背後原因。2021年發表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氣候報告說,它加劇了世界的水循環。因此,人們可能需要為2022年的惡劣天氣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2-01-01 08:45
下一篇 2022-01-01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