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Mars Rover複製品在“火星地形模擬器”中開始了基於地球的任務

將被用於漫遊者操作控制中心以支持任務培訓和操作的ExoMars
Rover複製品已經完全組裝完畢,並在意大利都靈的ALTEC公司的火星地形模擬器上完成了它的第一次駕駛。
在未來幾個月里,漫遊車
“地面測試模型”(GTM)將發揮關鍵作用,漫遊車操作員將為羅莎琳·富蘭克林探測器於2023年6月抵達火星的奧克西亞·普朗姆區域做準備。

GTM-Tackles-Rough-Terrain-scaled.jpg

GTM在泰雷茲阿萊尼亞航天公司的潔凈室中時已經完成了重要的指揮測試,現在它已經在火星地形模擬器中完全組裝起來。

為了最好地表現真正的羅莎琳·富蘭克林探測器在火星上的經歷,GTM由一個設備支持,以重現火星重力水平。火星重力約為地球重力的三分之一,因此漫遊車290公斤總質量的三分之二被連接到測試區天花板上的 “漫遊車重力卸載裝置”所吸收。漫遊者操作人員將與複製的漫遊者一起演練許多活動,從在不同的地形上移動到部署其科學儀器。GTM-Top-of-Hill-777x583.jpgGTM-Driving-Over-Boulders-777x583.jpg

第一個測試是簡單的駕駛活動:在不同的表面上移動,處理一個側坡、小山和巨石遍布的地形。在山頂上,漫遊車還被命令拍攝全景圖像序列。這次測試為未來幾個月的更高級活動鋪平了道路。例如,雖然第一次駕駛測試是按照直接驅動指令執行的,但即將進行的是軌跡控制測試:也就是說,火星車將自動糾正由地形和粗糙度引起的偏差,以保持在指令路徑的20厘米之內。稍後,將測試更先進的自主駕駛功能,即漫遊車將使用車載計算能力,自行評估地形的安全性。

GTMon-Side-Slope-768x1024.jpgGTM-Takes-NavCam-Panorama-in-Mars-Terrain-Simulator-777x170.jpgGTM-Driving-Towards-Hill-777x583.jpg

GTM還將在未來幾周內用於鑽探活動。ExoMars火星車在火星探索中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將首次在火星表面以下2米處進行鑽探,以取回樣品在其複雜的機載實驗室中進行分析。地下的樣本更有可能包括生物標誌物,因為脆弱的火星大氣對錶面的輻射和光化學作用幾乎沒有保護。了解火星上是否曾經存在生命是行星科學的一個關鍵問題,也是ExoMars計劃的核心價值所在。

(0)
上一篇 2021-06-12 23:49
下一篇 2021-06-13 0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