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遊戲戰略已獲巨大回報:Xbox Game Pass訂閱功不可沒

作為全球市值第二高的公司,微軟長期承受着來自投資者的持續增長壓力,這也促使着該公司不斷嘗試新的商業模式。近段時間,微軟在 Xbox 訂閱服務商投入了大量的心力和資源。最新消息是,Xbox Game Pass 已經助力該公司遊戲部門創下了新的營收紀錄。

微軟遊戲戰略已獲巨大回報:Xbox Game Pass訂閱功不可沒

在近日召開的 2021 Q4 財報電話會議中,微軟 CEO 薩蒂亞·納德拉對遊戲部門表示了讚許:

上月,我們繼續在快速增長的雲遊戲市場中處於領先地位。

通過瀏覽器,我們剛剛向 22 個市場區域的 PC / 智能機 / 平板平台推出了 Xbox 雲遊戲,且未來還將進一步拓展。

目前已有數百萬人通過串流的方式,在台式機、平板電腦、以及智能手機上體驗 Xbox 雲遊戲。

與此同時,Xbox Series S / X 也是微軟有史以來銷量最快的遊戲主機。迄今為止的銷量,已經超越了此前任何一代。

2.png

Niko Analysts 的 Daniel Ahmad 表示,微軟 Xbox 遊戲業務部門,貢獻了 153.7 億美元的財年營收。

納德拉稱讚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一年,即使遭遇了 COVID-19 大流行的重啟,公司遊戲業務還是迎來了同比 32.8% 的營收增長。

3.png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微軟 Xbox 表現優於索尼 PlayStation,但其主要還是軟件 / 訂閱收入的 23 億美元增長所推動的。

除了 Xbox Game Pass,Xbox Series X / S 次世代主機帶動的硬件銷售,也迎來了 92% 的同比增長。

在整個財年,Xbox 硬件貢獻了 35.3 億美元的營收,而內容與服務更是高達 121.7 億美元。

微軟遊戲戰略已獲巨大回報:Xbox Game Pass訂閱功不可沒

即便如此,微軟仍表示該公司將專註於開發第一方獨佔與定製遊戲,從而讓 Xbox 對廣大遊戲玩家更具吸引力。

最後,得益於業內領先的 Xbox Game Pass 訂閱政策,玩家已經能夠在幾乎任何設備上訪問遊戲。或許用不了多久,硬件層面的“蠅頭小利”將很快不會被微軟給放在眼裡。

(0)
上一篇 2021-07-30 14:19
下一篇 2021-07-30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