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侵害用戶權益被下架 豆瓣安卓App新版測試:移除獲取IMEI權限行為

近日,豆瓣安卓端App推送了7.20.0測試版本,該版本除了常規的修復Bug外,還移除了此前版本對IMEI權限的要求。根據工信部在本月初發布的通告,豆瓣App在豌豆莢上架的7.17.1版本,由於涉及超範圍收集個人信息問題而被下架,對此,豆瓣官方稱問題出現在安卓9及以下系統版本中,軟件存在對用戶信息獲取頻次不合理的情況。

曾因侵害用戶權益被下架 豆瓣安卓App新版測試:移除獲取IMEI權限行為

根據豆瓣官方的回應,該問題僅出現在安卓9及以下的系統版本,在iOS以及安卓10及以上版本中不存在該問題。

不過即便聲明表示沒有問題,但豆瓣依舊一視同仁的移除了安卓版本的IMEI權限。

IMEI是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的簡稱,一般被稱為手機序列號或手機“串號”,用於在網絡中識別每一台獨立的移動通信設備。

IMEI共由15到17位數字組成,且具有唯一性,因此也被稱為手機的“身份證號”,基於這一特性,通過獲取手機的IMEI,App能夠對登陸設備進行識別,從而獲悉登陸賬號與用戶之間的相關性。

簡單來說,通過獲取IMEI,即便用戶更換賬號,App也能夠以IMEI作為索引,將新舊賬號建立關聯關係,為後續的內容推送等行為提供參考。

當前,豆瓣安卓App的7.20.0仍在進行小規模邀請測試,正式上線時間尚不清楚。

(0)
上一篇 2021-12-31 17:36
下一篇 2021-12-31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