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召回近20萬輛電動汽車

日前,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車輛。

一、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召回生產日期在2015年1月21日至2020年11月18日期間的部分進口Model S電動汽車,共計19697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可能存在前備箱鎖閂與鎖扣的對齊位置稍微偏後的情況,此情況雖不影響一級鎖閂的鎖緊,但可能會影響二級鎖閂的鎖緊。當一級鎖閂意外鬆開時,如果二級鎖閂沒有鎖緊,前備箱蓋可能會在車輛行駛中突然打開,影響駕駛員視線,增加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將免費為召回範圍內車輛檢查前備箱蓋的二級鎖閂裝置,如發現前備箱蓋未被二級鎖閂裝置正確鎖緊,將重新定位、安裝前備箱鎖閂裝置,確保其位置正確,以消除安全隱患。

二、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召回生產日期在2018年10月4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間的部分進口Model 3電動汽車,共計35836輛。

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生產日期在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12月27日期間的部分國產Model 3電動汽車,共計144208輛。

召回二、三範圍內車輛的後備箱蓋經過長期重複打開和關閉后,可能會造成後備箱線束過度磨損。如果該磨損造成了同軸電纜的內芯分離,可能會導致倒車影像無法正常工作,從而影響駕駛員倒車時的視野,極端情況下會增加倒車時的碰撞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車輛免費檢查後備箱線束。如果磨損程度在同軸電纜的設計允許範圍之內,將為後備箱線束安裝保護罩,以確保線束在後備箱關閉狀態下具備足夠的彎曲半徑,防止進一步磨損;如果磨損程度超出同軸電纜設計允許範圍,將為車輛更換新的線束並安裝保護罩,以消除安全隱患。

應急處置措施:車輛召回維修前用戶應謹慎駕駛車輛,並在召回開始實施后儘快聯繫特斯拉服務中心進行檢修。

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通過挂號信等方式通知相關車主,安排召回維修事宜。用戶可通過手機和固定電話,撥打特斯拉客戶服務熱線:400-910-0707進行諮詢。此外,也可登錄網站dpac.samr.gov.cn、www.recall.org.cn,了解更多信息,反映缺陷線索。

(0)
上一篇 2021-12-31 17:36
下一篇 2021-12-31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