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年做的遊戲只賣幾千份 獨立開發者痛心不已

《半命題2》MOD“G弦上的末世”在去年終於以獨立遊戲的形式問世。然而不幸的是,MOD作者Eyaura透露稱這款PC賽博朋克風格遊戲的銷量遠未達到預期。在《G弦上的末世》中,玩家將要扮演韓國天才少女Myo Hyori,在地球環境遭到嚴重破壞之後居住在北美聯盟地區。這款遊戲開發周期超過10年之久,終於在去年正式登陸Steam平台。雖然收穫了一些好評,但銷量並不怎麼樣。

花12年做的遊戲只賣幾千份 獨立開發者痛心不已

《半條命2》MOD“G弦上的末世”的銷量讓遊戲開發者Eyaura感到非常失望,她花了12年的時間,用時超過45000個小時製作了這款遊戲,卻沒有收穫好的成績。

Eyaura在ModDB發布長文寫道:“《G弦上的末世》的表現算是成功嗎?我應該感覺良好嗎?往好處說,我應該對這種‘徹底的釋放’感到高興。這總比窩在辦公桌後面做着日復一日的工作要好,但是遊戲發布之後留給我的就是空虛和感受,結果就是這樣,不過至少沒人能怨我說廣告做得不夠多。”

Eyaura表示,她發了三千多封郵件,做了100多個視頻,發了數不清的臉書、推特和Reddit帖子來推廣這款遊戲。雖然進行了這些努力,但《G弦上的末世》在發售後第一年只賣出了“幾千份”而已。

Eyaura對此的感受是五味雜陳。一方面,看到你的努力變成現實是一回事,但另一方面,不夠複雜的獨立遊戲能不能火全靠隨機。

她寫道:“所以這給其他開發者們傳遞了怎樣的信息呢?‘無論如何,堅持到底,到最後,你只能窩在被子里哭。沒錯。遊戲做完了,那又怎麼樣?根本沒人管’這可不是我想讓《G弦上的末世》傳遞出來的信息。”

雖然遭遇了這些,但作為一個充滿幻想和倔強的人,她還是沒有放棄製作遊戲和為其它項目進行藝術創作。

“我全力以赴做到了最好,而且還會繼續這樣做,因為我別無選擇,這是我的本性,不斷嘗試挑戰各種機會,因為在我腦海中最有幻想性的角落裡,我仍然相信這樣終會成功。如何成功?何時成功?不知道。到時候我還活着嗎?也不知道。”

《G弦上的末世》近日發布了大更新,Eyaura還計劃在冬季再次進行大更新。

(0)
上一篇 2021-08-14 18:59
下一篇 2021-08-14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