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頁面曝光AMD計劃推出Radeon Pro W6300 2GB入門工作站顯卡

採用了被大砍一刀的 Navi 24 GPU 核心的 Radeon RX 6400,在遊戲顯卡市場的存在感相當微弱。即便如此,AMD 官網上還是冒出了一個獨特的 Radeon Pro W6300 工作站型號。早些時候,@Komachi_Ensaka 在 AMD 專業圖形卡的驅動支持頁面發現了它的身影。

1.png

資料圖(來自:AMD 官網)

Tom’s Hardware 指出 —— Radeon Pro W6300 工作站顯卡或領先於消費級的 Radeon RX 6000 系列入門顯卡,具有 768 個流處理器、以及可能的 2GB @ 32-bit 顯存規格。

作為一張專業入門顯卡,Radeon Pro W6300 適用於那些需要在開發人員認證的軟硬件平台上工作的客戶。

通常情況下,AMD 都會提供與消費級 GPU SKU 對應的工作站顯卡型號,因而 Tom’s Haraware 推測還有一款潛在的 Radeon RX 6300 入門桌面顯卡。

此前 AMD 已將 Radeon RX 6400 4GB 和 Radeon Pro W6400 4GB 顯卡,定義為入門級 OEM 獨顯產品線。

當然,這未能阻擋該公司的 AIB 夥伴推出面向零售市場的 RX 6400 型號,很適合預算不到 200 美元的用戶選購。

2.png

驅動下載頁(傳送門)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 GPU 支持 Gen 4 PCIe 總線,但插槽帶寬也被限制在了 PCIe 4.0 x4 。

此外面向移動 GPU 市場,該公司也有提供 Radeon RX 6300M 和 Radeon Pro W6300 解決方案。

其採用了 Navi 24 XML GPU 核心,擁有 768 個流處理器單元、8MB 無限緩存和 32-bit @ 2GB 顯存。

作為參考,採用 Navi 24 XL GPU 核心的 Radeon RX 6400,擁有 4GB @ 64-bit 的 GDDR6 顯存。

最後,至於採用 Navi 24 XL GPU 核心的 Radeon Pro W6300 / Radeon RX 6300 會被再砍一刀規格,還是僅在 Radeon Pro W6400 / Radeon RX 6400 基礎上降低頻率,仍有待 AMD 後續揭曉。

(0)
上一篇 2022-10-02 14:53
下一篇 2022-10-02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