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放棄英特爾的決定在今年得到了回報

據報道,蘋果放棄英特爾的決定在今年得到了回報。正是得益於這項變化,蘋果才得以完全重構已經顯出疲態的Mac。與英特爾分手后,蘋果推出了更令人興奮的電腦。再加上疫情促進了居家工作和學習的趨勢,推動Mac實現了高速增長。

蘋果放棄英特爾的決定在今年得到了回報

但整個過程並非一帆風順。當蘋果在2020年宣布放棄英特爾處理器時,外界普遍質疑蘋果處理器能否為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提供充足的性能。彼時的蘋果已將內部芯片用於iPhone和iPad,但15年來卻一直在Mac電腦中使用英特爾處理器。當時還很難判斷macOS桌面系統與針對英特爾芯片設計的應用程序能否順利兼容,或者蘋果的自研芯片能否為用戶提供足夠的優勢,滿足人們在MacBook上運行的密集任務。

這些擔憂很快就被平息了。

第一款M1蘋果芯片於2020年在MacBook Air筆記本電腦中推出。它比英特爾的芯片更強大,還能提供更長的電池續航和無風扇設計,讓新款MacBook Air更加安靜。它成功了!

2021年4月,蘋果CEOTim Cook(Tim COok)在公司第二財季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M1芯片推動蘋果Mac收入增長70.1%,當季達到91億美元。

第三財季延續增勢,Mac收入同比增長16%。該公司當季推出了全新的iMac,它採用了全新的超薄金屬機身,看起來就像一個放在支架上的屏幕,比之前的英特爾機型更纖薄,還提供更好的網絡攝像頭、出色的揚聲器和更清晰的顯示屏。新款iMac採用了多彩設計,為這款產品賦予了更強的吸引力——自1999年iMac問世以來,這種設計尚屬首次。

第四財季出現放緩,當時Mac的收入僅增長1.6%。這是因為與所有PC廠商一樣,疫情雖然推動了初期的銷售激增,但卻因為供應鏈困境導致後期銷售放緩。不過,第四財季的銷售額並未包含今年最令人興奮的新電腦。

10月推出的14英寸MacBook Pro證明了蘋果的處理器能夠為蘋果最苛刻的客戶提供服務。

新款筆記本電腦搭載蘋果最新的M1 Pro和M1 Max處理器,它們更能勝任密集型任務,例如同時編輯多個高分辨率視頻文件。它還擁有蘋果筆記本電腦有史以來最好的屏幕,比之前的英特爾機型更明亮、更清晰、更流暢。但更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蘋果處理器採用了節能設計,所以這些筆記本電腦的電池續航時間依然很長。搭配大量端口,就能方便用戶連接高速配件、額外的顯示器或更多的存儲空間。這一系列優勢很容易將它推上暢銷產品的寶座。

蘋果將在1月份的第一財季財報中披露所有新電腦的銷售情況。

很明顯,與英特爾分手使得蘋果得以全速推進自己的芯片研發計劃,這也複製了iPhone和iPad的發展路徑,後者在平板電腦市場至今沒有對手。蘋果不必再受制於英特爾的發布延遲,這家芯片巨頭的新款7納米芯片已經開始落後於AMD。此外,蘋果也獲得了全方位的產品控制權,這意味着它能以全局思維通盤設計新的軟件和硬件,而不是讓另一家公司的芯片來決定自己的電腦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例如,即使新款Mac上的攝像頭使用了與之前的英特爾機型相同的傳感器,但卻可以藉助M1來提升畫質。不過,通盤掌控硬件和軟件所帶來的好處絕對不止於此。

例如,蘋果的新款macOS Monterey系統將很快讓搭載M1的Mac與iPad共享一套鍵盤和鼠標,讓用戶能同時無縫控制多個設備。M1版Mac還具有其他獨有功能,例如支持語音指令、改進Siri文本轉語音功能、更詳細的地圖和能夠模糊身後背景的FaceTime人像模式。雖然應用選擇仍然有限,但M1版Mac卻能夠運行一些與iPhone和iPad相同的應用。

預計明年這一趨勢仍將延續。據悉,蘋果將在2022年發布新款MacBook Air,還將對iMac Pro和Mac Pro這些最強大的設備進行更新。我們甚至可能會在全新的產品類別中看到M1的身影。

這款芯片非常擅長管理電源,甚至可以用於蘋果的增強現實頭顯。著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11月的一份報告中稱,蘋果即將於2022年底推出的AR眼鏡將與Mac一樣強大。郭明錤說,這將有助於這款頭顯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因為它能在不連接電腦或手機的情況下勝任密集的圖形任務。

(0)
上一篇 2021-12-30 08:35
下一篇 2021-12-30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