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計劃在2030年之前淘汰煤炭的使用

德國計劃在2030年之前淘汰煤炭的使用,比之前的計劃提前了8年,這是其最新氣候承諾的一部分。同年,該國希望其80%的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據BBC報道,德國社會民主黨領導人奧拉夫·肖爾茨(Olaf
Scholz)周三宣布了這項計劃,作為一項協議的一部分,這位前副總理將在由綠黨和自由民主黨組成的三黨聯盟的領導下治理國家。

德國計劃在2030年之前淘汰煤炭的使用

在9月28日的德國全國大選中,綠黨在聯邦議院獲得118個席位,這是該黨有史以來的最佳表現。預計肖爾茨將任命綠黨領導人安娜萊娜·貝爾博克擔任他的外交部長。此外,綠黨聯合領導人羅伯特·哈貝克(Robert
Habeck)可能會獲得副總理職位,並有機會監督國家的能源轉型。

值得注意的是,聯盟並沒有設定一個更積極的減排目標。到2030年,該國仍計劃在1990年的基礎上減少65%的排放量。根據非營利組織”氣候行動追蹤”的估計,德國需要在本世紀末將其溫室氣體產量減少至少70%,以達到《巴黎協定》提出的降低1.5攝氏度的目標。

此外,在與社會民主黨達成協議時,綠黨做出了重大妥協。按照彭博社的說法,該國將使用天然氣來緩解煤炭和可再生能源之間的過渡。批評者還說,聯盟必須做更多工作來推動電動汽車的採用。政府只計劃到2030年讓1500萬輛電動汽車在德國道路上行駛。

(0)
上一篇 2021-11-26 21:14
下一篇 2021-11-26 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