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求手機巨頭兼容國產導航系統 小米蘋果三星反對

北京時間9月26日消息,據兩名業內人士透露的消息和政府文件顯示,印度正在推動科技巨頭在幾個月內讓其智能機兼容本國自主導航系統,這令三星、小米和蘋果等公司感到擔憂。由於此舉需要更換硬件,手機廠商擔心這會推高成本,擾亂公司業務。

印度要求手機巨頭兼容國產導航系統 小米蘋果三星反對

印度政府和行業文件顯示,莫迪政府和航天官員希望擴大印度區域導航衛星系統(NavIC)的使用,並在今年推動智能手機巨頭對2023年1月開始銷售的新手機進行硬件調整,以便讓手機除了支持GPS外還支持NavIC。

在今年8月和9月舉行的私下會議上,蘋果、小米、三星電子等公司的代表對於這一要求表示反對,理由是擔心兼容NavIC會推高研發和生產成本。據兩名智能機行業人士和文件顯示,這些調整還需要更多的測試許可。由於1月1日是最後期限,這將擾亂公司業務和計劃好的產品發布。

尤其是三星,該公司在9月2日與印度信息技術部和航天局官員舉行的閉門會議上表達了擔憂。三星印度高管比努·喬治(Binu George)對成本擔憂提出了警告。他告訴印度官員,NavIC的支持不僅需要新的智能手機芯片組,還需要許多其他組件。

(0)
上一篇 2022-09-26 17:53
下一篇 2022-09-26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