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 因奧密克戎和德爾塔毒株造成“雙重威脅”

據CNET報道,美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在周二創下歷史新高,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7天移動平均值顯示有超過27.7萬例感染。之前的高峰是在近一年前的1月份。

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 因奧密克戎和德爾塔毒株造成“雙重威脅”

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周三的白宮簡報會上說,目前的激增代表了比前一周增加了60%。但瓦倫斯基指出,儘管出現了大幅增長,住院人數只增加了14%,達到每天約9000人,死亡人數實際上下降了約7%,達到每天1100人。

瓦倫斯基表示:“這可能是因為住院治療往往比病例晚大約兩周。但也可能是由於我們從南非和英國等其他國家看到的早期跡象,即感染奧密克戎后的癥狀較輕,特別是在接種疫苗和加強針的人群中。”

一些數據表明,與其他變體相比,高傳播性的奧密克戎變體可能導致較輕的癥狀和較低的住院機會。然而,奧密克戎的傳染性如此之強是一個令人擔憂的事實。專家們擔心,如果大量的人生病,他們中的許多人將不可避免地需要住院治療,這將導致衛生保健系統不堪重負。該系統不僅需要治療COVID-19患者,還需要治療因其他疾病而尋求治療的人,而這些疾病在沒有干預的情況下可能會致命。

根據CDC的數據,奧密克戎變體已在美國成為主要流行毒株,,截至12月25日,估計佔美國所有感染病例的58.6%,比前一周的75%略低。

據BBC報道,包括法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臘在內的幾個歐洲國家本周也登記了創紀錄的新病例數 。

在周三的一個單獨的新聞發布會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稱奧密克戎和德爾塔變體已對全球疫情造成 “雙重威脅”,並“導致了海嘯式的病例”。

(0)
上一篇 2021-12-30 08:35
下一篇 2021-12-30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