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尋求將俄羅斯七家銀行逐出SWIFT 最終名單待歐美等磋商確定

根據名單草案,歐盟正在討論將7家俄羅斯銀行逐出SWIFT系統,其中包括俄羅斯外貿銀行和Bank Rossiya。此份名單是已經面臨歐盟制裁的銀行中的一部分,不包括該國最大的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或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了解此事的知情人士透露,最終名單需要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司法管轄區商定。

歐盟尋求將俄羅斯七家銀行逐出SWIFT 最終名單待歐美等磋商確定

名單上的其他銀行是Bank Otkritie、Novikombank、Promsvyazbank PJSC、Sovcombank PJSC和VEB.RF。歐盟各國政府特使在布魯塞爾會面進行繼續討論之際,名單仍有可能會做調整。

將部分俄羅斯銀行逐出SWIFT系統的決定是在周末期間宣布的,美國、歐盟、法國、德國、意大利、英國和加拿大發布了聯合聲明。

歐盟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拒絕就名單置評。

國有的俄羅斯外貿銀行是該國第二大銀行,持有整個系統大約五分之一的資產。美國上周宣布會對該行實施最為嚴厲的制裁,禁止美國實體與其進行任何交易。美國還針對了按照資產規模計排名第三的民營銀行Sovcombank,以及國有銀行Otkritie。為俄羅斯國防提供融資的Novikombank和Promsvyazbank也在名單上。

VEB.RF是俄羅斯國有的開發銀行,為重大項目融資。上周該行也遭到了美國的制裁。美國上周對俄羅斯第一大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也宣布了相對較輕的限制性措施。

(0)
上一篇 2022-03-01 21:11
下一篇 2022-03-01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