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收購Arm交易面臨進一步延遲的風險

據報道,英偉達以 400 億美元(290 億英鎊)的價格收購英國芯片巨頭 Arm 的交易面臨進一步延遲的風險,因為布魯塞爾的競爭監管機構正在為夏季做準備,這引發外界猜測它可能被迫取消上市計劃。

NVIDIA收購Arm交易面臨進一步延遲的風險

另外,該交易的買方——美國無晶圓廠英偉達仍未向歐盟委員會提交文件。由於周一開始的歐盟暑假,那就意味着現在不太可能在 9 月之前完成交易。因為即使在監管機構收到申請后,仍有可能需要六個月或更長時間才能做出決定。

DWF 律師事務所競爭主管Jonathan Branton)表示:“任何監管機構都不會允許自己被逼入絕境,不得不在其不滿意的時間範圍內做出決定。”

英偉達表示,這筆交易可能需要長達 18 個月的時間,在 2022 年 3 月左右完成,並可選擇延長至 2022 年 9 月。它面臨著競爭對手的反對,他們聲稱控制 Arm 的關鍵技術將不公平地使市場有利於英偉達。

Arm目前的所有者日本軟銀仍希望完成這筆交易,這將使其成為英偉達的主要股東。自交易宣布以來,其股價上漲了 50%。

然而,交易內部人士表示,如果延遲和競爭障礙被證明無法克服,股票市場流通仍在考慮之中。紐約被視為最有可能的地點,但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還沒有正式的程序。

Arm 首席執行官西蒙·西加斯 (Simon Segars) 否認了這種可能性。

他說:“Arm 沒有進行 IPO 計劃,我們 100% 專註於完成這筆交易。”

Segars 先生此前曾公開反對上市,認為 Arm 需要更多投資來擴展到數據中心和人工智能領域,而這作為上市公司是不可能的。

本月早些時候,Segars 先生寫道:“Arm 和 Nvidia 的合併比 IPO [首次公開募股] 更好。引領人工智能所需的投資水平將是前所未有的。”

Arm 總部位於劍橋,設計用於數十億部智能手機的處理器,被視為芯片供應鏈的關鍵部分。

上周,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向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提交了一份報告,內容是為了國家安全的利益是否應該阻止這筆交易。美國和中國的監管機構也在考慮這筆交易。政府發言人拒絕評論部長何時就監管機構的調查結果做出決定。

英偉達和軟銀拒絕置評。

分析師:英偉達收購Arm,成功希望不大

隨着英國政府在四月中宣布,計劃以國家安全為由干預英偉達對Arm的收購。對此,花旗集團的分析師重新考慮了英偉達收購CPU和GPU開發人員的機會。觀察家認為,既然Nvidia推出了自己基於Arm架構的數據中心CPU,那麼獲得批准購買Arm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

英國數字秘書奧利弗·道頓(Oliver Dowden)周一發布了有關收購的公共利益干預通知(PIIN),並對擬議的收購和國家安全表示擔憂。預計英國的反托拉斯調查將於7月底結束。

據報道,道頓說:“在認真考慮了擬議中的Arm收購之後,我今天以國家安全為由發布了干預通知 。” “下一步,為幫助我收集相關信息,英國的獨立競爭管理部門現在將就交易的影響編寫一份報告,這將有助於做出進一步的決定。我們要支持蓬勃發展的英國科技產業,我們歡迎外國投資,但我們應該適當考慮此類交易對國家安全的影響。”

Arm以前是一家上市公司,現在由日本軟銀(SoftBank)擁有,但它仍然是一家純粹的英國公司,在該國開發其技術。Arm將其CPU和GPU技術許可給所有相關方。

許多人認為,一旦Nvidia獲得對該公司的控制權,它將可能更改許可條款,這將影響在SoC和GPU市場上與Nvidia競爭的獨立芯片設計人員。

Nvidia的首席執行官Jensen Huang則發誓,要保留Arm的英國總部,甚至擴大其在英國的覆蓋範圍,並使Arm的技術可供所有人使用。Nvidia負責人預計 ,這筆交易將在2022年完成。

Nvidia與軟銀之間的交易價值近400億美元,目前尚未獲得美國,英國,歐盟,中國,日本和韓國的各種反托拉斯機構的批准。同時,人們普遍認為,沒有任何監管機構或Arm客戶希望Nvidia接管CPU和GPU IP供應商,因為這將極大地增加Nvidia對數百家公司甚至國際項目的影響力,例如歐洲百億億次超級計算機的開發。

考慮到英偉達收購Arm的所有可能的反對意見,分析家對此交易是否會獲得所有監管機構的批准表示懷疑。例如, 花旗集團認為 ,在Nvidia上周宣布其自己的基於Arm的Grace CPU之後,該交易將被所有國家批准的可能性約為10%,它將與Arm的被許可方抗衡其他數據中心產品。同時,美國銀行認為,在沒有Arm的情況下,Nvidia的地位更加牢固,因為銷售自有產品比許可技術更有利可圖。

(0)
上一篇 2021-07-25 12:28
下一篇 2021-07-2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