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開始在新的XPS 13 Plus開發者版本上預裝Ubuntu 22.04 LTS

上個月,戴爾宣布內置Alder Lake的新一代XPS 13 Plus開發者版筆記本電腦通過了Canonical的Ubuntu 22.04 LTS認證。但當時它仍在向客戶運送Ubuntu 20.04 LTS,而現在戴爾已經轉為直接從工廠預裝Ubuntu 22.04 LTS。

image.webp

最新一代的戴爾XPS 13 Plus開發者版筆記本電腦配備了英特爾酷睿i7第12代”Alder Lake”處理器,最高可選32GB的系統內存和2TB的NVMe存儲,FHD+/3.5k OLED/4K顯示屏可選,支持英特爾Wi-Fi 6E以及其他現代連接。現在,戴爾的新訂單將為那些選擇”開發者版”的用戶提供Ubuntu 22.04.1 LTS,與配備微軟Windows 11的標準版戴爾XPS一起銷售。

戴爾XPS 13 Plus的定價為1299美元,入門配置為酷睿i5 1240P,8GB內存。或者可選擁有16GB內存的Core i7 1260P處理器,定價從1599美元起跳。有趣的是,在美國市場目前不允許訂購預裝Ubuntu 22.04 LTS的旗艦Core i7 1280P機型。

那些希望了解更多關於預裝在最新戴爾XPS上的Ubuntu 22.04 LTS的開發者可以訪問DELL.com官網:

https://www.dell.com/community/Developer-Blogs/Dell-XPS-13-Plus-developer-edition-with-Ubuntu-22-04-LTS-pre/ba-p/8255332

值得指出的是,這款戴爾XPS Alder Lake機型是使用較新的英特爾IPU6的網絡攝像頭技術的機型之一,該技術目前需要二進制的blobs來在Linux上使用非精簡代碼。因此有社區技術人員建議不要使用這些筆記本電腦,因為適當的開源支持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長時間。

(0)
上一篇 2022-08-23 18:02
下一篇 2022-08-23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