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攜734個打火機乘高鐵被拘 按規定最多只能帶2個

12月26日,貴州貴陽,一位大媽攜帶734個打火機進站時被安檢員查獲。視頻中,安檢人員發現后,對大媽說“你這個打火機帶不了,打火機最多帶2個,你這個幾百個了。”大媽尷尬的笑笑,聽起來非常不好意思。經民警調查,該旅客為機場的清潔人員,因為看到被扔掉的打火機比較可惜,便將能正常使用的打火機收集起來,準備拿回家售賣。

b64543a98226cffcba4eb3eac73fef99f703eace.jpeg10dfa9ec8a136327484c106ce4b105e509fac790.jpeg

最終,該旅客因涉嫌非法攜帶危險物質,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被鐵路警方依法給予行政拘留5日處罰,同時收繳其攜帶打火機。

相較飛機,雖然火車對乘客攜帶物品的要求比較寬鬆,但火柴、打火機是易燃易爆品,依然不能過多攜帶。根據鐵路部門規定,坐高鐵,安全火柴限帶2小盒;普通打火機最多帶2個,而且絕不允許在車上使用。

網友表示:

清潔工的出發點並不是有意,底層人民沒有接受到這方面的教育。這不發現也不是瞞着故意帶上車,教育認識到錯誤就可以了啊。動不動拘留矯枉過正了。

沒有隱匿,沒有惡意動機,也沒有消極對抗安檢和民間調查,批評罰款讓她記住教訓,效果是否更好一些?

(0)
上一篇 2021-12-30 00:34
下一篇 2021-12-30 0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