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有救了?松禾資本牽頭其新一輪可轉債融資

據《科創板日報》報道,參與柔宇科技A、B、C三輪融資的松禾資本,正牽頭現有股東和有意向的投資方進行新一輪可轉債融資。另有內部人士證實,公司已承諾將於年底補發之前拖欠的工資,並給與一定的現金補償,以及2個月薪資額度的期權補償。

柔宇科技此前遞交上交所的招股書顯示,松禾資本持有柔宇科技1296.9萬股份,持股比例為3.6%,位列第八大股東。

如若上述消息屬實,正處於“大規模欠薪”風波中的柔宇科技,也總算等來了“雪中送炭”。

近日,多名柔宇科技的員工透露,10月10日是柔宇常規發放9月薪資的日子,但當日多數員工被告知,9月薪資僅部分發放,10月薪資則全額暫停發放,公司承諾將在11月30日補發,但並未兌現。

於是,在11月30日召開的全員大會,劉自鴻向員工承諾12月份會有融資,薪資或將安排於12月底至次年1月一次性發放。

也許是對於劉自鴻這一“承諾”的不信任,12月8日,一位自稱“柔宇科技人力”的網友給深圳市龍崗區區委書記留言信息,稱公司已經拖欠近千名員工薪資,拖欠時間短則三個月、長則半年以上。

柔宇科技有救了?松禾資本牽頭其新一輪可轉債融資

12月9日凌晨1點23分,劉自鴻在轉發一篇“馬斯克追憶破產邊緣”文章時,發出如下感慨,“其實,誰都有過不容易。在人生至暗時刻,也不要指望雪中送炭,唯一能做的是,堅持到底,永不言棄”。

柔宇科技有救了?松禾資本牽頭其新一輪可轉債融資

新一輪可轉債融資可以解除柔宇科技的燃眉之急。於是,劉自鴻在獲得喘息之機后,則需要深刻反思,如何避免“至暗時刻”的再度降臨。

(0)
上一篇 2021-12-11 11:26
下一篇 2021-12-11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