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蘭御用”演員邁克爾·凱恩宣布退休 轉型當作家

88歲的英國演員邁克爾·凱恩宣布退出演藝圈,9月17日在加拿大上映的《最佳銷售員》(Best Sellers)將是他最後一部電影。《最佳銷售員》講述為了挽救一家精品出版社,一位雄心勃勃的年輕編輯(普拉扎飾)與一位作家(凱恩飾)上演了一場狂野的售書之旅的故事。

“諾蘭御用”演員邁克爾·凱恩宣布退休 轉型當作家

影片中,凱恩飾演了一名作家,巧的是,生活中他也成為了作家,並且出版了幾本書。作為演員,他必須早上六點半起床去工作室;而當作家,不需要離開床就可以開始寫作。

凱恩在接受BBC採訪時解釋了退休原因,其中包括身體(脊柱問題影響行走)和其他因素。實際上,他已經兩年沒有工作了,因為沒有人真誠地邀請他,也沒有一部他想拍的劇本,大多數劇本並沒有一個88歲的男主角( There’s not exactly scripts pouring out with a leading man that’s 88)。

邁克爾·凱恩爵士以諾蘭的“御用演員”這一身份為中國觀眾熟知,他接連出演了諾蘭執導的《致命魔術》、蝙蝠俠三部曲、《盜夢空間》、《星際穿越》、《信條》。但其實在諾蘭之前,他已經是英國知名影星,代表作有《教導麗塔》(1983)、《漢娜姐妹》(1986)、《蘋果酒屋法則》(1999)等影片。2000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他封為爵士。凱恩爵士曾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2015年被授予“歐洲電影獎”(EFA)終身成就獎。

“諾蘭御用”演員邁克爾·凱恩宣布退休 轉型當作家

(0)
上一篇 2021-10-16 20:13
下一篇 2021-10-16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