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全新GIF圖:展示“好奇號”捕捉的火星雲層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好奇號”探測器可能對地面上的岩石和地質學“很着迷”,但它也會花時間看看火星天空中發生了什麼。本周,NASA發布了兩張GIF圖,向人們展示火星上空的雲層是什麼樣子。

ezgif-5-866a9f8675.gif

第一張GIF圖顯示了包括火星景觀在內的景色,而第二張圖片則顯示了雲層在“好奇號”的正上方移動。“科學家們可以通過比較這兩個視角來計算出雲層移動的速度–以及它們在天空中的高度,”NASA說。

ezgif-5-ee0f1ccd84.gif

這些圖像來自於2021年12月12日火星車的導航相機。這些雲層離“好奇號”很遠,距離紅色星球的表面約50英里(80公里)。NASA說:“在這個高度非常寒冷,這表明這些雲是由乾冰組成的,而不是水冰雲,後者通常在較低的高度發現。”

“好奇號”目前停留在火星上的蓋爾隕石坑中。自2012年登陸以來,該探測器已經提供了一些迷人的雲層觀測,包括去年看到的空靈的“珍珠之母 ”雲,其色調為粉色。

火星是一個與地球非常不同的地方,但像這樣的圖像顯示了這兩個星球之間一些相似之處。

(0)
上一篇 2022-02-18 09:13
下一篇 2022-02-18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