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在寒冷水域的巨齒鯊可能比溫暖水域的同類物種更大

據New Atlas報道,雖然這不是一個固定的規則,但生活在寒冷氣候中的海洋動物往往比生活在溫暖水域的動物長得更大。根據一項新研究,史前鯊魚–巨齒鯊的情況甚至可能是這樣。早在19世紀,德國生物學家Carl Bergmann首先提出,在寒冷的氣候中,大動物往往比小動物的表現更好,這是因為它們的大尺寸使它們能夠更有效地保持熱量。隨着時間的推移,由於選擇性的進化,這導致任何一個物種的寒冷氣候種群通常都偏向於大。

下載.webp

最近,一個美國科學家小組想知道巨齒鯊(Otodus megalodon)的情況是否也是如此,它是大白鯊的史前近親,大約在1500萬至360萬年前生活在全世界的海洋中。

由於鯊魚的軟骨骨骼通常不會成為化石,對巨齒鯊長度的估計主要基於牙齒化石–以及一些脊椎骨。這些估計一般在50至65英尺(15至20米)的範圍內。

ghbi_a_2032024_f0001_b.jpeg

以前,由於在赤道附近發現的巨齒鯊牙齒往往比在其他地方發現的牙齒要小,人們推測赤道地區可能是幼年鯊魚的“託兒所”。然而,在回顧了許多關於在不同緯度地區發現的巨齒鯊牙齒的大小的現有研究后,美國科學家現在提出,那些小牙齒實際上可能來自小的成年鯊魚–而不是來自青少年鯊魚。

新澤西州費爾利·迪金森大學的Harry Maisch教授說:“巨齒鯊仍有可能利用‘託兒所’區域來養育幼鯊。但我們的研究表明,由較小的巨齒鯊牙齒組成的化石地點可能是個別鯊魚獲得較小的整體身體尺寸的產物,而這僅僅是由於水溫升高的結果。”

ghbi_a_2032024_f0002_b.jpeg

這項研究由芝加哥德保羅大學的Kenshu Shimada教授領導。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歷史生物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08 11:05
下一篇 2022-03-08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