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報告:2022年全球千兆寬帶用戶數將大幅增加至5000萬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的一份最新報告,預計到2022年全球千兆寬帶用戶簽約數量將躍升至5000萬,比2020年底的2400萬增加一倍多。Omdia寬帶首席分析師Peter Boyland表示:“對可靠寬帶的需求將推動千兆服務的增長,其中光纖網絡發揮着關鍵作用。”
Omdia表示,光纖網絡部署的加速,有助於推動千兆連接的增加。分析師寫到,“截至2020年底,全球的光纖網絡用戶數量不到6.2億,但我們預計2022年這一數字將增至7.19億。其中大多數光纖用戶增長將出現在中國市場。”

Omdia報告:2022年全球千兆寬帶用戶數將大幅增加至5000萬

“截至2020年底,全球FTTH/B消費者簽約數量略低於6.18億,約佔寬帶連接總數的58%。我們預計這一數字將在2022年增長超過1億至7.19億,占寬帶簽約用戶總數的62%。”Omdia寫到。

然而,Omdia警告稱,服務提供商必須“仔細考慮市場需求”,以實施其千兆網絡策略,並對光纖網絡進行有針對性的投資。

Omdia寫到,“服務提供商需要仔細規劃和執行千兆網絡的部署,對包括基礎設施挑戰、市場競爭和預期需求在內的一系列因素進行分析。同時,這些行動不能隨着網絡推出而停止——運營商需要持續觀察潛在競爭對手,並不斷創新、更新和構建服務產品,從而保持領先於競爭對手。”

分析師還指出,市場上的供應商有機會幫助服務提供商構建“面向未來”的網絡。報告中建議到,“供應商可以提供長期解決方案,例如監控和自動化工具,以將運營商/供應商的關係擴展到網絡部署之外。”

當然,推動所有這些光纖網絡和千兆連接增長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即將進入第三年的新冠疫情大流行,疫情繼續刺激人們對高速寬帶無處不在的需求,從遠程工作和教育到遠程醫療和安全娛樂。

Omdia報告:2022年全球千兆寬帶用戶數將大幅增加至5000萬

實際上,分析師表示,對消費者來說最重要的是可靠的服務。根據Omdia的數字消費者洞察(Digital Consumer Insights)調查發現,3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新冠疫情期間對寬帶服務的依賴性增加,55%的受訪者表示可靠性在家庭寬帶最重要的特性中排名領先。

千兆寬帶和光纖網絡增長都將影響未來幾年的寬帶速度。據Omdia稱,“在2020年,僅有2%的寬帶用戶簽約了千兆寬帶服務,但預計2022年這一比例將會翻一番達到4%。”

此外,該報告稱,500 Mbit/s-1 Gbit/s寬帶用戶數將從2020年的佔比15%增加到2022年的21%,預計到2026年,17%的寬帶用戶將達到1 Gbit/s以上的速度。

Omdia報告:2022年全球千兆寬帶用戶數將大幅增加至5000萬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AR/VR等高帶寬娛樂用例被認為是疫情前家庭寬帶速度不斷提升的驅動因素,但Omdia的報告幾乎沒有提及這些服務在千兆服務增長中發揮的作用,僅把它們稱為“其他驅動因素”。

(0)
上一篇 2021-12-29 16:34
下一篇 2021-12-29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