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系統升級:OpenAI再次開放DALL-E 2的面容編輯功能

在初期禁用了一段時間之後,OpenAI 本周再次開放了 DALL-E 2 的人臉編輯功能。有權訪問的客戶,可於即日起上傳人臉、以使用 AI 驅動的圖像生成系統對其進行編輯。此前該平台禁止用戶使用和分享這部分內容,並禁止上傳任何可能描繪真實人物的照片,包括名人和公眾人物的照片。

過濾系統升級:OpenAI再次開放DALL-E 2的面容編輯功能

OpenAI 表示,得益於安全機制的改進,DALL-E 2 的面部編輯功能再次成為了可能。

因其最大限度地減少了來自深度偽造(Deepfakes)的潛在危害,以及試圖創建涉性、政治和暴力內容的嘗試。

該公司在致客戶的電子郵件中寫道:

我們接到了許多用戶的反饋,稱其想念可藉助 DALL-E 來設計自己服裝、髮型,以及編輯家庭照片背景的功能。

此外一位外科醫生提到,他一直在藉助 DALL-E 來幫助向患者呈現可視化的整形結果。

還有電影製作人稱,其希望能夠與人一起編輯現場布景,以幫助其加速創作過程。

有鑒於此,我們特地創建了新的檢測與響應技術,以防止 DALL-E 2 被濫用。

需要指出的是,政策變更並不意味着 OpenAI 徹底敞開了大門。現階段的服務條款,仍禁止用戶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上傳他人照片、或其它未取得相關權益的圖像。

另一方面,得到微軟和 Khosla Ventures 等在內的著名風投支持的 OpenAI,也在極力避免陷入類似 Stability AI 的 Stable Diffusion 服務的相關爭議。

作為一套擁抱開源的圖像生成系統,未加限制的 Stable Diffusion 服務很快就陷入了被濫用的窘境 —— 比如被人用於製作艾瑪·沃森的深度偽造色情內容。

最後,DALL-E 目前仍處於邀請測試階段。8 月下旬的時候,OpenAI 宣稱有超百萬人使用了該服務。

至於 OpenAI 在實際政策執行上的一慣性,目前暫不得而知。但無論怎樣,層出不窮的 Deepfake 形式,着實是對其過濾技術的一項真正考驗。

相關文章:

[視頻]OpenAI展示DALL-E 2:AI圖像生成器支持編輯圖像了

OpenAI的DALL-E繪畫AI 已能夠擴展創作更大的圖像

(0)
上一篇 2022-09-20 14:18
下一篇 2022-09-20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