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麗友澄清配料“雙標”問題:在韓國用的也是代可可脂

今年3月份,有網友爆料稱,好麗友宣布在中國等市場漲價,而其他國家不漲價,以抵消其原材料上漲成本;同時,爆料還稱,好麗友存在配料雙標問題,在韓國和在中國生產過程中所使用的原材料不同。隨後,“好麗友漲價”等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引發大量網友的廣泛關注。

在輿情爆發后,好理由就曾“漲價”和“雙標”做過澄清和道歉,而在4月19日媒體溝通會上,好麗友方面再次作出回應。

對於“針對性漲價”問題,好麗友公共事務部總監張曉艷稱,好麗友在2022年內未做過任何價格調整,網絡傳聞中存在誤解

“事實情況是,中國市場價格調整發生在2021年9月,俄羅斯漲價發生在2021年10月,調價跟近期廣受關注的國際事件無任何關聯。”張曉艷表示。

據其介紹,好麗友集團在全球各國設立的公司均實行本土化獨立運營,不同國家受原料及人工成本上漲影響不同,價格調整周期亦不盡相同。近年來好麗友集團其他國家產品的價格也做過微調,但中國市場並未隨之調整。

至於配料“雙標”問題,好麗友方面表示,網絡上質疑配料雙標的證據是網友翻譯的一份中韓好麗友派配料對比表,但這份配料對比翻譯並不准確,且原料對比錯誤

事實上,兩國產品主要配料一致,塗層部分均使用可可粉、可可液塊、全脂乳粉及油脂等原料,但由於兩國食品法規、標準不同,配料具體標註存在差異,中國產品配料中“代可可脂”與韓國產品配料中“植物性油脂”實際上是同一種原料,因此不存在所謂雙標問題。

好麗友澄清配料“雙標”問題:在韓國用的也是代可可脂

(0)
上一篇 2022-04-20 16:58
下一篇 2022-04-20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