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版本號升至三位有啥影響?Chrome 96-99版本將進行測試

當 Google Chrome 版本號達到 100 切換到三位數之後,網站會如預期那樣正常工作還是會出現故障?在 Chrome 96-99 版本中,Google 通過將 User-Agent 字符串中的版本號替換為三位數的“100”數字進行測試。目前,Chrome 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大多數開發人員確保他們的網站和應用程序在 Chrome 中順利運行。

每當用戶訪問一個網站時,瀏覽器就會向網絡服務器發送一個包括 User-Agent 的 HTTP 頭,以提供適當的版本。UA 顯示了用戶的瀏覽器、操作系統和其他設備細節。這些都是出於兼容性的原因,但現在被用來對用戶進行指紋識別。

Chrome版本號升至三位有啥影響?Chrome 96-99版本將進行測試

出於對這一問題的關注,Mozilla 正在進行一項 UA 字符串實驗,在對 Nightly 人群進行這一測試之前,Mozilla 員工 Chris Peterson 用 100 版的 Firefox 瀏覽器覆蓋了UA字符串,並在四個月內沒有發現訪問網站的問題(除了Slack,其信息菜單被破壞)。

在Mozilla之後,Google現在正在強制將 Chrome 96-99 版本中的用戶代理改為 100,看看是否會導致任何問題。根據 Chrome 和 Firefox 的發布時間表:

● Chrome 100 穩定版於 2022 年 3 月 29 日發布

● Firefox 100 在 2022 年 3 月 7 日登陸 Nightly

Chrome版本號升至三位有啥影響?Chrome 96-99版本將進行測試

因此,很明顯,Chrome 瀏覽器首先達到 100,如果有的話,它可能會比Firefox遇到網站兼容性問題。想要測試,步驟如下:

1. 啟動 Chrome Canary

2. 訪問 chrome://flags

3. 搜索“user agent”,然後將“Force major version to 100 in User-Agent”下拉菜單選擇“Enabled”,並重啟瀏覽器

打開這個 Flag 后,Chrome 會將 96、97、98 或 99 版本的 UA 設置為100。那麼,從技術上講,儘管實際版本是96或<=99,但 Chrome 仍以版本 100 運行,而且瀏覽器會向您連接的網站發送以下用戶代理信息: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100.0.4650.0 Safari/537.36

(0)
上一篇 2021-09-23 11:48
下一篇 2021-09-23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