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運動對飲食習慣的影響:為什麼鍛煉會導致你吃得更多?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2016年全世界有39%的成年人超重。在美國,根據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CHS)的調查,2017/2018年肥胖症的發病率為42.4%。同時有許多人想要減肥。而體育鍛煉是實現這一目標的一個重要選擇。然而,運動對飲食習慣有什麼影響?慕尼黑工業大學(TUM)和內布拉斯加大學(美國)的科學家們現在首次調查了這個問題。

nutrients-13-00347-ag-550.webp

隨機研究

慕尼黑工業大學運動、營養和健康教授Karsten Koehler表示:“在體育方面,我們發現有一種現象,即人們在體育活動后暴飲暴食。人們希望對自己和自己的身體進行獎勵,因為他們在運動。因此,我們用一個假設的實驗來找出為什麼人們在運動后與不運動時相比吃得更多。”

一項隨機交叉研究的目的是調查運動對有關食物攝入量和時間的假設性決定的影響。為此,在這項研究中,41名年齡在19至29歲之間、平均BMI 為23.7的健康參與者(23名女性,18名男性)在第一次訪問時被隨機分配到45分鐘的運動課程或同等時間的休息時間,並在第二次訪問時完成其他研究條件。

Karsten-Koehler-777x518.jpg

飢餓感和飽腹感的主觀評估

在每一種情況下,訓練組在體育活動前回答一份電子問卷,內容是他們對飢餓感和飽腹感的主觀評估、偏好的食物數量以及在不同食用時間的食物之間的選擇。受試者通過列出他們希望的每種食物的分量來表明他們對食物數量的偏好。研究人員獲得了四小時后立即和稍後食用食物的偏好。

在回答完第一份問卷后,參與者在自行車上進行了45分鐘的有氧運動。緊接着,他們第二次完成了電子問卷,然後在30分鐘的休息后第三次完成了問卷。沒有訓練的那組人的程序是相同的;這些參與者沒有進行45分鐘的體育活動,而是有一個休息時間。

與休息時間相比,運動使人們在運動后立即和30分鐘后選擇的食物數量有更大的增加。體育活動也導致了在運動后立即和30分鐘后對即時食物消費的偏好的更大增加。

nutrients-13-00347-g001-550.jpg

通過運動減肥

“基於這項研究,我們能夠首次表明,某些特徵,如一個人想吃東西的數量和‘緊迫性’,會在體育鍛煉的過程中發生變化,”Koehler教授對結果進行分類時說。“這些發現有助於我們開發新的干預措施,通過運動優化減肥。”

“實際結果表明,體力消耗會誘使那些做運動的人在訓練后更快地吃下更多的食物,”Koehler教授說。“由於減肥是許多人鍛煉的主要動機,而未能達到預期的減肥效果后就有可能放棄鍛煉,所以在開始鍛煉之前考慮一下之後想吃什麼可能是一個好的策略。”

這些和其他可能的策略如何有效,它們如何能夠提高對訓練計劃的長期依從性,並通過減肥促進有利的健康結果,以及這種效果是否最終會消失,是科學家們目前研究的主題。

(0)
上一篇 2021-12-28 12:13
下一篇 2021-12-28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