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監會正調查Lucid Motors的大型SPAC合併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對電動汽車初創企業 Lucid Motors,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之間的又一次合併展開調查。通過今年 7 月的一筆巨額交易,沙特擁有的 Lucid Motors 成為了一家價值超過 200 億美元的上市企業。不過周一上午的時候,我們已在 SEC 相關披露文件中得知了此事。

美證監會正調查Lucid Motors的大型SPAC合併

這家成立於 2007 年的初創企業表示,其於 12 月 3 日收到了 SEC 的傳票,要求其提供與調查有關的某些文件。

這些文件似乎與 SPAC 合併有關,以及某些預測和聲明。對於此事,Lucid Motors 宣稱其將充分配合 SEC 的審查。

據悉,在成立之初,Lucid Motors 只是一家電池科技公司。後於 2018 年被沙特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納入麾下,並於 2 月份預告將與投資者 Michael Klein 經營的 Churchill Capital IV 合併。

Lucid Motors 最終在這筆交易中籌集了超過 40 億美元的資金,並於 10 月開始交付首款電動汽車 Air Sedan(轎車)。

自那時以來,這家初創企業的估值一路飆升,近期甚至超越了福特等老牌汽車製造商。然而周一曝出的 SEC 調查,又導致 Lucid Motors 的股票暴跌。

此外,SEC 也在調查 Lordstown Motors、Canoo 和 Nikola 等企業的 IPO(均通過 SPAC 合併的形式上市)。

該機構特別關注這些企業在宣布合併時給出的財務預測的有效性,及其對車輛收集的預購訂單所作的任何聲明。

以 Nikola 為例,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創始人就遭到了 SEC 和美國司法部(DOJ)的平行指控,近日該公司聲稱已撥備 1.25 億美元用於與 SEC 的預期和解。

至於 Lordstown Motors,在公司內部調查發現旗下電動皮卡預訂一事存在誤導性之後,首席執行官已經聲明辭職,但 SEC 和 DOJ 的調查不會止步於此。

最後,Canoo 也於 11 月表示,它將繼續與 SEC 合作,以深入針對該公司的相關調查。

(0)
上一篇 2021-12-07 15:03
下一篇 2021-12-07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