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月1日開始實施 C6駕照正式上線:拖掛房車專屬

12月27日,公安部發布《機動車登記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管理辦法》3個部門規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明確規定了輕型牽引挂車須考取專業的C6駕駛證,並於2022年4月1日起正式實施。

據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在原有的駕駛證代號的基礎之上新增了輕型牽引挂車的駕駛證代號“C6”。

明年4月1日開始實施 C6駕照正式上線:拖掛房車專屬

並對準駕車輛進行了重量上的限制,輕型牽引挂車的總質量小於(不包含等於)4500kg的要求。目前我們國內輕型挂車的設計和規格,基本上都能滿足這一要求。

這也就意味着,今後國內的輕型拖掛式房車,也可以合法合規的上路,想要體驗房車,也不用再購買一體式房車,車主的房車選擇範圍大大增加。

事實上,拖掛式牽引車不同於我們日常駕駛的乘用車,在倒車和轉彎時,都有專屬的駕駛技巧,比如倒車正反來回打方向等,沒有經過專門培訓的駕駛員,很難駕馭得了,因此,推出專屬的駕駛資格證也極為必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C6駕照年齡限制於不得超過60周歲(20-60周歲),並且只允許增駕。

需已經持有大型型汽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駕駛證小型自動擋汽車增駕,無法單獨考取。

而且,年齡限制於不得超過60周歲(20-60周歲),增駕只需進行科目二考試,科二內容為:樁考,坡道定點停車/起步,側方位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

明年4月1日開始實施 C6駕照正式上線:拖掛房車專屬

(0)
上一篇 2021-12-28 12:13
下一篇 2021-12-28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