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開發HDD擴容技術:30TB容量不是夢

HDD硬盤相比SSD硬盤最主要的優勢就只有單位價格下容量更大了,目前西數、希捷已經開始出貨18TB甚至20TB硬盤,東芝的18TB硬盤也開始上市,他們還開發了HDD擴容技術,有望製造出30TB的硬盤。

1200.jpg

據報道,東芝開發出了可大幅提高數字設備存儲設備“機械硬盤(HDD)”存儲能力的技術,將用於作為主力的數據中心用產品,目標是開發出存儲容量達到目前的1.7倍、超過30TB的產品。

東芝對利用微波來提高存儲能力的技術進行了驗證,機械硬盤通過改變磁盤上磁鐵的方向來寫入數據,通過對磁盤照射微波,可使磁鐵輕鬆發生反轉,從而提高存儲能力,可以在相同的單位面積內保存更多的數據。

masmamr.jpg

東芝3月開始對目前最大存儲容量為18TB的產品進行試供貨,10月開始批量生產,最近幾年以2TB為單位逐步擴展了存儲容量,今後將繼續推進大容量化。

東芝認為採用新技術可以開發容量超過30TB的產品,因此將儘快實現實用化。

機械硬盤在面向數據中心方面的需求高漲。用於個人電腦和遊戲機的數據存儲器正在向處理速度更快的“固態硬盤(SSD)”更新換代。但東芝認為,需要存儲大量數據的數據中心領域會繼續使用成本低廉的機械硬盤。

(0)
上一篇 2021-12-28 03:13
下一篇 2021-12-28 0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