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銳第二代5G芯片實現客戶產品量產 採用6nm製程工藝

12月27日消息,%ignore_a_1%舉辦“人民的5G”線上發布會。展銳宣布其第二代5G芯片平台唐古拉T770、唐古拉T760實現客戶產品量產。該芯片採用的是6nm製程工藝。展銳CEO楚慶表示:“第二代5G芯片平台實現客戶產品量產,體現了展銳在半導體技術和通信技術上的全面升級,躋身全球先進技術第一梯隊。

作為全球首個成功回片的6nm芯片平台,該平台相比第一代,性能最高提升100%以上,集成度提升超過100%。消費者和行業客戶都將很快體驗到這代最新科技利器;同時它支持5G R16、5G切片等最前沿的通信技術,引領我們進入真正意義的5G智能社會。”

展銳第二代5G芯片實現客戶產品量產 採用6nm製程工藝

展銳第二代5G平台支持5G R16、5G網絡切片等前沿技術。展銳一直以來都在布局5G R16技術,相關專利申請數量近200項,並已攜手夥伴完成全球首個基於3GPP R16標準的端到端業務驗證、IMT-2020(5G)推進組uRLLC關鍵技術測試等。展銳5G網絡切片方案已完成與國內三大運營商、以及IMT-2020(5G)推進組的技術驗證,實現to B和to C兩大應用方向的技術驗證,充分證明了展銳5G網絡切片方案的優勢和5G芯片的互操作性。

展銳第二代5G芯片平台擁有完整5G主平台套片+可選配的5G射頻前端套片等多達十多顆芯片,每顆芯片均已達到量產標準。其中5G主平台套片包含主芯片、Transceiver、電源管理芯片以及connectivity芯片等7顆芯片;5G射頻前端套片包含PA等多顆芯片。

在量產成熟度方面,相比芯片本身的量產,芯片平台實現客戶產品量產,具有更高的要求。客戶產品量產意味着芯片平台的產品成熟度和質量都已達到了能夠直接面向消費者等最終用戶的狀態。只有實現客戶產品量產,才真正代表芯片平台完全達到了設計目標。在量產質量方面,展銳第二代5G芯片平台已達到500ppm的行業最高標準。

展銳第二代5G芯片實現客戶產品量產 採用6nm製程工藝

據悉,展銳第二代5G平台已先行應用在5G智能手機等消費電子領域,其性能、續航、影像、AI等能力得到了提升。展銳消費電子事業部總經理周晨表示:“隨着新一代5G芯片平台客戶產品量產,展銳5G產品將進入發展快車道。消費電子領域的唐古拉6、7、8、9等多個系列將會齊頭並進,接下來每年都會至少有一顆新產品面世。同時得益於軟件架構升級,我們在這一系列的產品上都能實現軟件方案歸一,這將極大的幫助客戶縮短產品開發周期,降低軟件投入成本。”

在垂直行業領域,展銳第二代5G平台也將在工業物聯網、移動互聯、固定無線接入、車聯網、聯網PC等諸多場景,賦能工業體系和社會各行業的智能化升級。展銳工業電子事業部總經理黃宇寧表示:“展銳第二代5G芯片平台,在提供全場景的連接能力之外,還提供澎湃的智能計算能力。基於它非常適合打造一個集連接和計算於一體的AIoT平台。在疊加多樣的操作系統和服務組件等一系列軟件棧之後,它可以承載多種行業智慧化應用,也可以作為無人機、智能機器人等新形態智能終端的核心組成部件。”(靜靜)

(0)
上一篇 2021-12-27 20:54
下一篇 2021-12-27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