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重啟有爭議的愛爾蘭阿瑟尼數據中心計劃

在此前的抗議和法律挑戰之後,在愛爾蘭戈爾韋郡的阿瑟尼建立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蘋果數據中心計劃又回來了。蘋果公司曾考慮將這塊土地出售,但現在已經改為申請延長其最初的規劃許可。據Data
Center Dynamics報道,蘋果公司建造數據中心的許可將於2021年9月到期。

42831-83214-000-lead-Proposed-Apple-datacenter-xl.jpg

該公司要求延期至2026年11月,並表示它正在積極計劃在該日期前建設。

“由於與相關規劃同意書籤發后啟動的司法程序有關的延誤,以及最近,去年……由COVID-19大流行病引起的複雜情況,開發工作沒有實現,”蘋果公司的申請說,”一旦找到合適的開發商,我們打算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儘快開展該項目。預計該項目將在尋求的延長期內完成。”

蘋果公司最初於2014年在戈爾韋的阿瑟尼里購買了土地,打算在2017年之前開放這個數據中心。然而,由於當地居民組織的抗議活動以及缺乏審理類似法律案件的法官而導致延誤。隨後蘋果在該案中獲勝,但在一系列的上訴導致的拖延後,於2018年放棄了該項目。據報道,蘋果公司將這塊土地出售,不過沒有找到買家。

是否批准延期的決定將在8月宣布。不過,這可能會面臨更多的批評,一位當地政治家認為,這塊土地應該由政府回購。另外,愛爾蘭財政部長最近主張在全球公司稅方面做出妥協。此前,該國與歐盟就其向蘋果公司徵收的稅額發生了曠日持久的爭議。

(0)
上一篇 2021-06-25 23:30
下一篇 2021-06-25 2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