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出現突破性感染的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癌症患者的死亡率為13%

第一項評估完全接種疫苗的癌症患者突破性感染COVID-19的臨床特徵和結果的研究表明,他們仍然有住院和死亡的高風險。12月24日發表在《腫瘤學年鑒》上的這項研究表明,出現突破性感染的完全接種疫苗的癌症患者的住院率為65%,ICU或機械通氣率為19%,死亡率為13%。

研究:出現突破性感染的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癌症患者的死亡率為13%

這項研究是由COVID-19和癌症聯盟(CCC19)進行的,該聯盟由129個研究中心組成,自新冠大流行開始以來一直在跟蹤COVID-19對癌症患者的影響。

達納-法伯癌症研究所Lank泌尿生殖系統護理中心主任、該報告的資深作者Toni Choueiri博士說:“即使在完全接種疫苗之後,突破性感染COVID-19的癌症患者仍然可能經歷嚴重的後果,包括死亡。這就是為什麼多層次的方法,包括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以及疫苗接種加COVID-19的加強針,在可預見的未來仍然是一個重要的方法。”

患者在接種了兩劑輝瑞-BioNTech或Moderna疫苗,或一劑強生疫苗后,被認為是完全接種了疫苗,最後一劑疫苗是在突破性感染COVID-19之前的足夠長的時間內,認為他們完全接種了疫苗。這些數據是在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間收集的,當時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還沒有向癌症患者推薦加強針疫苗。

“由於在臨床護理中沒有常規收集免疫力的措施,我們不知道這些是在接種疫苗后產生有效免疫反應的患者;很多新出現的數據表明,癌症患者,特別是血癌患者,沒有產生足夠的保護性抗體反應。”CCC19研究協調中心主任、范德比爾特-英格拉姆癌症中心副教授、該研究的資深作者Jeremy Warner博士說:“重要的是要注意,我們在提供疫苗接種前發現的許多相同因素–年齡、合併症、表現狀態和正在進展的癌症–似乎仍然在推動許多不良結果。”

該聯盟為研究確定了1787名癌症和COVID-19患者,其中絕大多數人都沒有接種疫苗。完全接種的人數為54人,46%的完全接種者的淋巴細胞水平下降–負責對病毒進行免疫反應的T細胞和B細胞。淋巴細胞減少症通常發生在接受抗CD20單克隆抗體或CAR-T細胞治療血液學惡性腫瘤(包括淋巴瘤和白血病)的癌症患者身上。該研究似乎支持以前的觀察,即血液系統惡性腫瘤患者因COVID-19而出現嚴重後果的風險更大。然而,研究人員指出,該研究中的病人數量太少,無法對可能與突破性感染有關的特定類型的抗癌療法做出明確的結論。接受皮質類固醇治療方案的患者似乎也更容易住院。

“在利用額外的疫苗劑量之前,其他免疫力低下的病人群體,如器官移植受者,也有類似的結果(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死亡率高)。這些發現是在人們擔心免疫逃逸突變體(例如奧密克戎)可能來自免疫系統較弱的慢性感染患者的時候出現的。因此,免疫抑制者及其密切接觸者應該是治療和預防干預的目標群體,包括社區一級的宣傳和教育工作,”布朗大學沃倫·阿爾伯特醫學院的傳染病臨床醫生、該研究的資深作者Dimitrios Farmakiotis說。

(0)
上一篇 2021-12-25 09:22
下一篇 2021-12-25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