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督促電動自行車問題企業嚴肅整改

3月15日,央視3·15晚會曝光多家電動自行車企業違規提供“解碼器”,供經銷商篡改電動自行車車速限值。此舉違反了強制性國家標準《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GB
17761-2018,以下簡稱“新國標”)和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規要求,給消費者及道路行人帶來安全隱患。

工業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視此問題,立即責成屬地省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開展情況摸排,督促問題企業嚴肅整改,切實規範生產經營行為。下一步,將以此為契機,舉一反三,認真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梳理存在問題,以問題為導向,加強和改進行業管理工作,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一是進一步加強行業管理。要求各地加強對電動自行車生產企業管理,嚴格執行電動自行車強制性國家標準。

二是配合相關部門加大監管力度。配合相關部門嚴厲查處違法銷售不符合新國標、未獲得“CCC”認證和違規篡改電動自行車的企業,切實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

三是加強行業自律。發揮行業協會作用,深入推進行業自律,引導生產企業強化合法合規經營意識,認真履行社會責任,共同維護良好市場秩序。

(0)
上一篇 2022-03-16 18:30
下一篇 2022-03-16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