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確認11代酷睿桌面版的CPU是印度工程師完成的

Intel今年推出了兩代酷睿桌面版,3月份推出的是11代酷睿系列,還是14nm工藝,11月推出的是12代酷睿系列,升級Intel
7工藝,CPU、GPU架構也全面更新,IPC性能大漲。由於只間隔了8個月,所以12代酷睿發布之後,11代酷睿處理器的地位有些尷尬,特別是還在用14nm工藝,CPU核心數也從10代酷睿最多10減少到了8核,市場營銷上不佔便宜。

Intel確認11代酷睿桌面版的CPU是印度工程師完成的

不過11代酷睿也是有不少優點的,首先是IPC性能提升19%,採用了全新的Cypress CPU架構,它實際上是10nm工藝的IceLkae處理器SunnyCove核心的同款,所以Intel這次的改變實際上很有意思,那就是將CPU與工藝解耦,10nm工藝的CPU核心也可以用於14nm工藝。

過14nm與10nm工藝的晶體管密度差很多,導致14nm下塞不下那麼多的核心,只能從上代的10核減少到了8核。

對於11代酷睿的改變,Intel高管Adi Yoaz在採訪中確認了,11代酷睿Cypress Cove核心的移植是Intel印度團隊完成的。

(0)
上一篇 2021-12-24 18:21
下一篇 2021-12-24 1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