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發布新一代智能眼鏡Air Glass 推動智能眼鏡從玩具到工具的進化

OPPO在INNO DAY 2021上正式推出全新一代智能眼鏡Air Glass(簡稱“OPPO Air
Glass”)。它搭載OPPO自研微型光機和前沿的Micro
LED,以及定製衍射光波導技術,支持觸控、語音、手勢和頭動操控四種交互方式。作為OPPO三年來推出的第三代智能眼鏡,OPPO Air
Glass的誕生標誌着智能眼鏡真正從玩具進化為工具。

OPPO研究院院長劉暢表示,“未來,智能眼鏡將成為繼手機、手錶之後,個人生活中最重要的‘第三塊屏幕’。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推出OPPO Air Glass,一款令消費者真正觸手可及的智能眼鏡。”

image001.jpg

OPPO研究院院長劉暢正式發布OPPO Air Glass

開創性外觀設計,薄如蟬翼,輕若鴻毛

OPPOAir Glass開創性地採用單目分體式設計,在OPPO設計美學和輕量化設計理念下,以曲線的運用帶來極致輕靈的設計感。眼鏡整體重量不到30克,鏡片厚度僅1.3毫米,是目前業界最輕的單目波導眼鏡,用戶在佩戴時的感受和佩戴墨鏡一樣,大幅減少使用時的“異物感”。

OPPOAir Glass外觀一體成型,將“小而美、輕而靈”氣質展現得淋漓盡致。機身部分採用羽毛意象設計,整體形態輕盈,觸控條巧妙地點綴其間,就像羽毛中的羽根;鏡片部分突破了傳統的圓形或圓矩形設計,整體成蟬翼形狀,再配以漸變絲印,讓外觀更添輕盈感;鏡身部分通體纖細,精巧的結構內堆疊了包括光機、PCB主板、觸控、電池、雙麥克風、揚聲器等器件。

image003.jpg

OPPO Air Glass採用開創性的單目分體式設計

自研微型光機,前沿Micro LED 和 5片高透玻璃鏡片

作為一款輔助現實工具,OPPOAir Glass在性能上絲毫不妥協。其搭載高通驍龍4100可穿戴設備平台,集成自主研發的Spark微型光機、Micro LED和定製光波導技術。其中,Spark微型光機是目前業界最小的光機,僅約等於一粒咖啡豆的體積大小;光機機體採用CNC一體成型金屬,集成5片高透玻璃鏡片,帶來更好的散熱性和穩定性,無懼使用環境對光機顯示性能的影響。同時,MicrOLED顯示技術,使用時可以提供高達300萬尼特的顯示亮度,無論是在室內、室外的複雜光照條件環境中,都能提供清晰明亮的顯示內容,大幅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

image005.jpg

OPPO Air Glass集成自主研發的Spark微型光機、Micro LED和定製光波導技術

OPPOAir Glass採用定製的衍射光波導技術,支持16灰階和256灰階兩種顯示模式,提供平均1400尼特的入眼亮度,讓用戶看到的圖像更清晰、更明亮。此外,OPPO選用兩片通透性、堅固性更出色的藍寶石玻璃,以“夾心”結構覆蓋保護波導顯示區域,讓整個顯示區域更加堅固耐用。

OPPOAir Glass設計之初就考慮到屈光不正人群的使用需求,專門設計了兩款鏡框,便於視力正常和屈光不正人群使用。未來還可選配更多款式和功能的套件,滿足更多場合的需求。

四種交互方式,讓操控更自由

OPPOAir Glass提供四種交互方式,包括觸控、語音、手勢和頭動操控,讓用戶能夠根據使用習慣,自由地選擇喜愛的交互方式:喚醒智能助手后,用戶可通過語音進行眼鏡的基礎設置並使用基礎功能;配對OPPO Watch時,用戶可通過手掌的旋轉、握拳等方式實現確認、取消以及應用卡片的切換;極具創新性的頭動操控讓用戶只需輕輕低頭,就可以打開通知信息;輕輕仰頭,通知就能夠收起,實現高效獲取信息的新可能。

image007.jpg

OPPO Air Glass提供包括觸控、語音、頭動和手勢在內的四種交互方式

通過專用App,OPPO Air Glass可與支持ColorOS 11以上的手機、OPPO Watch配合使用。只需在App中選擇不同應用卡片,OPPO Air Glass就能夠提供來自該應用的信息通知。

豐富多樣的創新應用,兩大戰略合作夥伴

OPPOAir Glass為用戶提供豐富多樣的應用卡片,包括OPPO自有應用和第三方應用,為智能眼鏡實現從玩具到工具的突破性轉變。自有應用包括天氣查詢、日程管理、健康管理等常用功能。

在自有創新應用中,智能翻譯解決了不同語言間的溝通效率難題。用戶只需將彼此手機配對,或開啟功能後進行對話,對話內容會自動翻譯后顯示在眼鏡視窗內,且支持雙語互譯。

提詞器功能,則是OPPOAir Glass的亮點功能之一,能在演講、會議等場景下,將重要信息在眼鏡視窗內提示給用戶,為演講者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image009.jpg

OPPO Air Glass支持提詞器功能

基於與百度地圖的戰略合作,OPPO Air Glass支持百度地圖步行、騎行的導航,同時還可通過百度地圖對周邊環境信息進行探索。

OPPO還與中國標準化研究院人因與工效學重點實驗室展開了合作,OPPO Air Glass已經通過基於實際應用場景的全功能測試,驗證了長時間佩戴下的視覺舒適性與安全性。雙方還聯合啟動“近眼顯示視覺舒適性”團體標準制定項目,推動行業發展。

為推動XR產業的發展,OPPO Air Glass的SDK將全部開放,包括百度地圖定製版也會集中在SDK里。

image011.png

兩款配色,2022年春季限量發售

OPPO Air Glass將推出兩種配色,分別是銀翼和黑鏡,連同兩款定製鏡框套件,將於2022年春季面向中國市場發售。同時,OPPO還將在2022年2月,為OPPO用戶提供驚喜試用。

相關文章:

OPPO宣布第一顆自研芯片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陳明永宣布OPPO全新品牌:微笑前行

(0)
上一篇 2021-12-14 17:16
下一篇 2021-12-14 17:44

相关推荐